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师生获得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ADC设计大奖青年立方奖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09:55  消息来源:

The ADC 97thAnnual Awards

The ADC 97thAnnual Awards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设计大奖立方奖杯


近日,The ADC 97th Annual Awards纽约艺术指导俱乐部设计大奖颁奖礼如期举行,我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师生喜获三个青年立方奖,七个青年优异奖。获奖类别涵盖创新包装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领域。


数字媒体艺术作品《Deep Virus》、创新包装作品《Colorpencil packaging design》、《中国毛笔包装设计》获得青年立方奖。指导教师代表赵璐教授、张健副教授、郭森讲师,获奖学生代表朱根乐、田展齐、孙梓献应邀赴纽约参加颁奖礼及系列学术活动。



我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获奖团队


2018年5月8日,ADC Annual Awards‘2018颁奖礼在美国纽约华盛顿街775号Industria Super Studio正式举行。现场精心布置,媒体纷纷为获奖者、评委、在场的设计界才俊记录下这些精彩的瞬间。庆祝酒会为获奖者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觥筹交错间是来自不同国界思维与创意的碰撞。


颁奖典礼开幕


颁奖礼,我院获奖团队在酒会现场





The ADC 97th Annual Awards

青年立方奖



获奖学生 朱根乐





作品名称:《Deep Virus》

作品类别:动态视效

获奖学生:朱根乐

艺术指导:赵璐  郭森


获奖有感:


感谢学校的支持和老师们的培养,让我很荣幸能够获此殊荣并参与本次美国之行。获奖的意义不在于获奖本身,而在于能在不同技能阶段和视野阶段,明晰自己的优势所在,明晰何为先进的设计,这需要专业逐步精深的姿态和不断开拓的思维,观摩行业最顶尖的设计作品,见证行业最顶尖的设计诞生,在这一点上,美国之行于我们的启发无疑是巨大的。今年获得了研究生的推免,做为鲁美人会继续在我所热爱的学校学习,会执着地求索设计的真谛,创造数码时代的设计新价值。






获奖学生 田展齐

作品名称:《Colorpencil packaging design

作品类别:创新包装设计

获奖学生:田展齐

艺术指导:赵璐  张健


获奖有感:


很荣幸获得这次ADC 97TH ANNUAL AWARDS 国际青年立方奖,并且能够与老师和同学们受邀赴美领奖。首先要感谢鲁迅美术学院对我的栽培以及老师们对我的指导。此次的美国之行对我来讲是一次极大的收获,再一次站在国际舞台上与世界各国的青年设计师们分享设计带给我们的快乐。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参观走访了纽约的美术博物馆、艺术区,以及著名的设计高校,感知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创造出的艺术设计。做为学生,与美国及欧洲著名艺术高校的同场竞技,更使我们能够站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青年设计学子的声音,同时激励我们更加坚定理想,热爱专业。我的设计道路还很长,我将会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为世界增添色彩,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获奖学生 蒋子涵



作品名称:《中国毛笔包装设计》

作品类别:创新包装设计

获奖学生:姜子涵

艺术指导:赵璐  张健  黄林


获奖有感: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对于视觉传达设计领域富有实验性与前瞻性的教学探索始终贯穿于我们的课程中,这也成为我能够在三年级专业课程学习中完成此件作品的重要基础。感谢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秉承的优秀教学理念;感谢视觉传达01工作室的专业教师对我的教诲与帮助,指导我的作品逐渐走向成熟,在专业课程实践探索中我拓宽了自身眼界的同时提高了专业素养;最后感谢家人与朋友从始至终对我的鼓励与支持!




第97届ADC年度设计大奖以“Where Craft Will Take Us”为主题,秉承其一贯原则,以更高标准评选出能够代表设计、制作工艺以及创新的时代佳作。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师生们将共同努力,在创新的道路上勇攀高峰,正如鲁迅美术学院李象群院长所言“鲁艺精神就是站在时代思想的前沿,是先进文化的先导。”创作出更多更好有效引领先进文化发展的优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