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动画学院举办‘包容与冲突’——硕士研究生当代绘画之综合材料语言实验创作展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13:36  消息来源:

5月23日,“‘包容与冲突’——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硕士研究生当代绘画之综合材料语言实验创作展”在我院大连校区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传媒动画学院28名硕士研究生的100多幅优秀画作。


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在开幕式上讲话


综合材料(英文 “Mixed Media”)即借助多种媒材和综合技巧进行创作,凸显材料与技艺的实验性。展览作品通过综合材料语言的应用研究,探索“包容与冲突”的哲学观,运用开放性的创作手段,展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构思维,充满想象力的创作潜能,以及综合艺术素养和实践能力。


此次展览总策划陈亮在开幕式上讲话


此次展览的作品均为同学们在“当代绘画之综合材料语言实验创作”课上作品。5月初,东北师范大学宋学智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为期三天的硕士研究生“当代绘画之综合材料语言实验创作”课教学,讲授了综合材料的特性及技艺,亲自实践,悉心辅导。近一个月以来,研究生们在宋学智、陈亮两位导师的指导下,尝试借助了报纸、宣纸、塑料薄膜、工业涂料、丙烯颜料等多种材料融合印、撕、贴、擦、洒、喷等手法进行多维实验性绘画创作,展现其转印、拓印、心印……作品呈现出多变和偶发的形式感与肌理纹路,给观众以耳目一新的强烈视觉冲击。



本次画展也是鲁迅美术学院八十周年校庆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展览将持续至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