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美术史论系李林、陆国斌老师参加“拔地入云:佛教与东亚宗教研究”国际学术项目东镇庙田野调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15:13  消息来源:


“拔地入云:佛教与东亚宗教研究”针对佛教与东亚宗教研究的一项为期7年的国际合作学术研究项目。2018年5月18至23日期间我院美术史论系副教授李林博士、副教授陆国斌老师受邀作为研究团队2.1“真实性与权威性”小组成员,赴山东潍坊沂山开展主题为“中国传统国家山川祭祀”的山东潍坊东镇庙的田野调查工作。




本课题组由香港理工大学贾晋华教授、东南大学汪小洋教授为领队,汇集了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上海社科院等国际知名院校与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对东镇庙遗址及东镇碑林等进行了细致的田野调查、资料整理工作。在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共同工作中,我系教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学术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受到同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院与国际知名院校间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院在学术研究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