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杨艾璐在东北大学举办《坚定文化自信 有效推进高校智库建设与学科资源共建共享》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09:35  消息来源:

6月13日下午,一场高品质的学术主题报告会在东北大学综合楼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鲁迅美术学院副教授杨艾璐进行了主题为《坚定辽沈文化自信  有效推进高校智库建设与学科资源共建共享》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东北大学艺术学院发起,东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燕楠教授主持,报告会特约我院杨艾璐副教授进行专题主讲,来自东北大学艺术学院以及省内相关高校的数十位专家、学者、教师,聆听了此次学术分享。



90分钟的主题报告后,东北大学艺术学院的教师学者就区域文化自信的坚守等相关问题结合自身的研究实绩提出了理论和实践构想,研讨活动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就建设东北亚高品质公共服务中心的课题需求填写了相关问卷,并深度分析了东北地区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艺术实践心得。



主题为《坚定辽沈文化自信 有效推进高校智库建设与学科资源共建共享》的学术讲座,是鲁迅美术学院“坚定区域文化自信”系列品牌学术活动的第三次主题活动,其作为推进高校智库建设、实现学科资源区域共建的重要方式促进了学术交流的良性互动与文化艺术资源的共建共享。继2018年4月,杨艾璐副教授于沈阳市图书馆进行《坚定辽沈文化自信 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主题讲座后,2018年5月,杨艾璐副教授又于鲁迅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坚定辽沈文化自信 拓展文创IP的区域活力》主题艺术对谈活活动,研究小组还将开展一系列调研和学术交流活动,为构建东北地区文化形象、塑造区域文化品牌、传播城市文化精神做出自己的贡献。


东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冯宏表示,近年来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在文化艺术惠民方面做了很多实际工作,而将惠民实践与学术研究结合却一直是瓶颈问题,此次杨老师的学术报告为文化艺术开发提供了诸多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