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动画学院举办《欧美中日舞台美术设计对比与实践剖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10:27  消息来源:


6月28日18时,传媒动画学院“华诞之夏”学术专题讲座——《欧美中日舞台美术设计对比与实践剖析》在大连校区2号报告厅举行。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姜黎副教授有幸邀请到广东电视台大型节目部导演赵兵先生作为主讲人,通过大量经典案例、视频、图片,与校区师生分享了他多年舞台表演、美术设计的实践经验以及走访世界各地舞台美术见闻。




讲座中,赵兵先生以专业的视角诠释了目前中外舞台美术发展现状与主要文化特征,结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8年“上合峰会”,重点分析了艺术与科技在当下舞台美术设计中的运用,如何做到文化与科技的完美统一。在与现场同学互动环节,赵兵导演用舞美设计最基本的专业技巧——如何在舞台上“系绳子”,亲手给学生示范、演示。最后他还逐一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很多专业问题。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不仅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也让校区师生享受了一场充满神秘与科技感的视听盛宴。




赵兵导演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曾担任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晚会总导演,美国三藩市、圣荷西市、澳大利亚堪培拉市、香港、海南博鳌论坛等多个专场主题晚会舞台总导演;参与导演、设计制作大型晚会、音乐节数百场,屡获殊荣,作品足迹遍及欧、美、亚、非、澳五大洲,曾荣获2008北京奥委会颁发舞美表演特殊贡献奖。




赵兵导演现已成为传媒动画学院舞台美术与影视制作方面实践导师、客座教授,未来将进行一系列实质性教学及项目方面的合作。传媒动画12工作室(舞台美术与影视实体特效)将充分利用国内外舞台美术领域的优质资源、优秀团队及个人,建立联合实验室,使学生掌握更专业的舞台美术技术表现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