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史论系学生袁小力、吴容俣受邀参加首届“艺术市场·北京论坛:新生代专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1:00  消息来源:


2018年6月30日,由首都师范大学主办,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中国拍卖行业协会文化艺术品拍卖专业委员会、雅昌艺术网、《艺术市场》杂志社、在艺App协办的首届“艺术市场·北京论坛:新生代专场”于首都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美术史论系李林老师指导的艺术市场与管理专业硕士生袁小力的论文《青年艺术博览会引发的艺术市场的判断-以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为例》、美术史论本科生吴容俣的论文《五代至北宋早期龙泉青瓷的工艺状况及市场价值研究》入选此次学术论坛,受邀参会。



本届论坛主题为“角逐与创想”, 来自16个院校和12个机构总共36位优秀的年轻学子和年轻从业者,就市场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趋势展开研讨。来自学界、协会和业界的二十多位重要专家出席了本届论坛,并点评从业者和年轻学子们的发言。美术史论系硕士生袁小力在“经营:艺术机构的区域化与全球化”会场中,通过青年艺术博览会的新业态对于当今中国艺术品一级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美术史论系吴容俣在“推广:艺术消费品的空间价值”会场中,探讨了五代至北宋青瓷工艺的状况及其市场价值。



此次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通过与专家学者的近距离交流,一方面使我院学生在学术领域得到了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在学术交流的同时,也为扩大我院学术影响力、塑造良好学术形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