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被评为2018年“原动力”计划优秀组织单位,传媒动画学院插图工作室学生作品入选2018年“原动力”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15:35  消息来源:

为扶持原创动漫作品创作生产,培育高校动漫储备人才,2018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结果公布,鲁迅美术学院被评为2018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优秀组织单位,传媒动画学院插图工作室研究生徐烁的作品《最后的养雕人》入选2018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



“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于2016年启动,旨在进一步支持引导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生产,提升动漫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作能力,挖掘培育高素质原创动漫人才。对于入选作品,总局将搭建孵化出版平台,组织动漫图书出版机构、期刊出版机构、网络出版平台等单位选择孵化,将作品转化为漫画图书、期刊连载漫画、网络漫画、手机漫画等漫画出版产品,并从所有申报单位和指导教师中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对入选作品、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单位将颁发证书,并补贴入选作品著作权登记费用;对成功签约孵化的作品,将补贴出版费用扶持出版。



为支持引导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的创作生产,激发我国动漫出版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动漫出版产业繁荣发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决定2018年继续实施“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2018年“原动力”扶持计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倡导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重点扶持:反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科学精神,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反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现实题材作品;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的优秀作品。



我院已连续三年在“原动力”计划中取得了骄人成绩,相信未来我院师生会继续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秉承“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校训,弘扬新时代鲁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