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故事”——李晨师生《读者》插图作品展在上海读者·外滩旗舰店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5:05  消息来源:

读者展览海报


2019年8月30日15:00,我院传媒动画学院副院长李晨教授携插图工作室师生在上海读者·外滩旗舰店(上海市黄浦区九江路230号)举办为期两周的“你的故事”——李晨师生《读者》插图作品展读者分享会。与会人员有: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我院传媒动画学院副院长李晨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名誉主任沈尧伊教授,《读者》杂志社副总编辑、副社长任伟,上海读者书店经理蔡志文主持会议。受邀出席嘉宾:上海著名画家杨宏富、桑麟康、戴晓明、陆小弟等,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刘利,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松川,插图工作室教师沈璐,研究生陈滨、鲁桔诵、马冬梅及画家王娓。除此之外,现场还有《读者》杂志的忠实读者等一百余人。本次活动由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鲁迅美术学院主办,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处、读者(上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外滩街道党工委承办。





李晨教授带领他的学生们与沈尧伊、任伟先生一起给读者们分享了那些关于《读者》插图创作的故事,让读者真正感受到读者书店是“一本可以走进的《读者》,一间和你有故事的书店”。李晨教授和现场读者们分享了他关于插画艺术和连环画艺术创作的心得,随后与上海著名画家为现场幸运观众即兴创作人像速写,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李晨教授作为《读者》的插图画家,十五年来创作了600多幅作品,在读者中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2015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民国记忆》《读者》插图珍藏版,同年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民国记忆》插图版画精品。2017年荣获《读者》举办的“首届读者大会”“金百合奖——作者奖”。自2010年在我院创办插图工作室以来,李晨教授开始潜心培养学生创作插图,至今已带领出一个长期为《读者》杂志插图供稿的创作团队。




此次展览,不仅让广大读者得到近距离与插图画家交流学习的机会,也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加入到插图创作队伍中来,为读者呈现出更多高质量的优秀插图作品。


李晨-绝地逢生


李晨-深山来客


王娓-乞力马扎罗的挑夫


沈璐-一百年前的戏迷如何捧红角儿



马冬梅-差一点成为红军的老人


陈滨-老船上岸


鲁桔诵-回不去的才叫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