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象西东——谭波绘画艺术展》在我院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9:28  消息来源:


2019年9月16日17:30,《境象西东——谭波绘画艺术展》在我院美术馆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辽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易霓、辽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崔晓柏、辽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赵世杰、辽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吴云华;我院党委书记王慎十、院长李象群、副院长及云辉、副院长常树雄,原院长宋惠民、原院长韦尔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及云辉主持。



开幕式首先由院长李象群致辞,他说:“上世纪70年代末到90年代初,鲁美在全国的影响力铸就了那个时期的辉煌。在全国性美展屡创佳绩,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谭波也是其中的一员。90年代出国游学扩大视野,探求西方文明下的艺术成果成为一种潮流,很多艺术家在国外有了各自的事业和成就,但也错过了国内艺术蓬勃发展的时期,不过艺术无谓西东无谓成功,重要的是心境。让鲁美的态度全面逐步完整地在国内外慢慢呈现出来,这也是我们这代人的责任!”



原院长宋惠民在开幕式致辞,他表示:谭波对艺术的热爱和对艺术事业的坚持,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的作品,体现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特有的艺术形式,尤其是他的速写作品,更是他创作经验和艺术精神的充分体现。



艺术家谭波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很高兴能够回到母校向我的老师、同学和在校学习的同学们汇报我的创作成果,特别感谢培育和教导过我的老师们,是你们的艰辛付出,让我在艺术的道路上有了继续向前探索的勇气。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作品,体悟生命中的快乐与忧愁,并激发出更多灵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最后,党委书记王慎十宣布:《境象西东——谭波绘画艺术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