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06包装工作室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成功举办“留连忘返”主题设计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09:25  消息来源:

2019年7月27日至8月20日,由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06)包装工作室和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共同主办,视觉传达设计学院(06)包装工作室教师王炜丽策划的“留连忘返”主题设计展,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成功举办。


展览海报


展览期间,众多市民和游客被创意独特的作品吸引,纷纷拍照留念。8月20日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荣梅参观了展览,给予参展作品很高的评价,并提出宝贵意见。


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馆长黎靓陪同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荣梅参观展览

左起黎靓馆长、张志宏副市长、荣梅局长

和展品拍照合影的参观者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视觉传达设计学院06包装工作室和09产品与会展设计工作室大二、大三、大四年级的部分课程作业,涵盖了书籍装帧、包装设计、展示设计等课程内容。绝大部分作品与大连地区的海洋文化主题相关,极具地域性文创产品开发的潜力与价值。


书籍装帧作品《动物也很忙》

书籍装帧作品《这群动物不太平》

书籍装帧作品《弹起的北方明珠》

包装设计作品《海洋法矿物质水》

包装设计作品《虾闹》

创意纸雕灯及包装设计《融》

展示作品《七十仔》


创新是进步之魂,创业是发展之本,此次展览是我院文创课题教学成果走出校园、融合地域文化、服务社会的重要一步。将文创思维融入课堂教学,用新颖的创意塑造地方文化特色,为学生们提供一种全新的社会实践形式,塑造一种学生与社会互动互利、求知求学的新模式,旨在为我院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积累扎实的专业基础。另外,本次展览的大部分作品届时将参加首届大连文化创意和旅游纪念品大赛,为塑造地方特色,讲好“大连故事”,促进地区的文创产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