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沈璐两部作品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和成果运用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09:35  消息来源: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和成果运用项目结果公布,我院传媒动画学院青年教师沈璐两套作品《苗族女孩系列》和《冰山上的来客》分别被纳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成果运用作品和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成果运用作品。



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是年度资助项目的优中选优,旨在围绕“抓精品、攀高峰”的工作目标,从已获得资助并结项的资助项目作品中,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滚动资助,组织加工修改提高和传播交流推广。2019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和成果运用项目是从通过结项验收的2017年度、2018年度一般资助项目中评审出具有较高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的项目成果作品,与结项验收工作同步组织实施。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接收到的3904件(组)申请结项验收的美术类作品中,遴选出109位艺术家的122件(组)作品进入成果运用,沈璐在内的29名艺术家的油画、水彩(粉)画作品32件(组)位列其中。本次遴选进入成果运用的2019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艺术人才培养美术类作品完成度高,主题鲜明,题材多样,艺术表现手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青年艺术创作者的探索和创新活力,呈现出青年艺术的多元生态。



国家艺术基金(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Arts Fund, 英文缩写为CNAF) 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3年12月正式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国家公益性基金,资金主要来自中央财政拨款。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是国家艺术基金的决策机构,受文化部、财政部领导和监督。目前,国家艺术基金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属重要的国家级基金。



沈璐于2016年7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并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在读期间,2014年获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优秀奖。作品入选2014年和2015年全军美展,入选第五、六届全国青年美展,入选第三、四、五届架上连环画展并均获中国美协会员资格。2016年12月留校任教。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综合画种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2017年参与“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邮票设计,2018年取得“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此次两套作品同时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滚动资助项目和成果运用项目”立项在我院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