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人文学院“鲁艺韶华”毕业论文展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9日 11:29  消息来源:


62B8

一年不只有四季,还有一种季节,叫作“毕业季”!

 秋去冬往,春逝夏至。

终于,还是来到了说再见的夏天。


6月27日下午,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举办“鲁艺韶华”毕业论文展及研讨会活动。

本次活动是对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的毕业生,多年专业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阅,又是一场难忘的“毕业典礼”,更是人文学院2019年成立以后,首次面向社会敞开的“窗口”。以此来提升人文学院的学术凝聚力与影响力,促进校内外学术交流,积极面向社会,推动产学研协作,实现资源与平台的共赢,增加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1 .Part 1

“鲁艺•韶华”|毕业论文展


毕业论文的展示:一篇篇毕业论文的构思,陈列在长长的橱窗内,充分展现人文学院广阔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陈列时间为半个月,欢迎莅临观摩沉思。

(1) 开幕时间:2019年6月27日13:00

          展览时间:2019年6月27至7月10日

(2)场地:鲁迅美术学院 文创中心(鲁美正门南侧一楼门市)

(3)展出作品:人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学术成果(文传系35人,史论系32人)


A8B1

“鲁艺韶华”毕业论文展开幕现场


7827

弘益大学 文化艺术经营系系主任/文化艺术经营大学院院长 辛教授展览致辞


6180

思政部主任姜朝晖、基础部马科锋老师与人文学院院长杨波老师交流展览作品


83F3

毕业论文展作品图



2 .Part 2

“鲁艺•韶华”|“走红毯”仪式


通过在鲁迅像前的走红毯仪式,更好的发出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的成立以及学术研讨会和理论类专业毕业展览的声音,并邀请学院领导、师生和社会各界嘉宾、媒体出席,向各界人士展示鲁美学子的风采。

(1)时间:6月26日(周三) 下午13:30

(2)场地:鲁迅美术学院 鲁迅像前广场

(3)出席人员:社会各界嘉宾、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及2019届毕业生




人文学院领导、师生与社会各界嘉宾从红毯走来


8569

在签名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DC73


3.Part3

“鲁艺•韶华”|毕业学术研讨会


毕业学术研讨会是学院毕业季的一项重要活动,由毕业生以青年学者的身份登台演讲,分享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思考收获,提升人文学院的学术凝聚力与影响力,促进校内外学术交流,积极面向社会,推动产学研协作,实现资源与平台的共赢,增加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是美育的重要一环,为鲁艺注入新的活力与生命力。

(1)时间:2019年6月27日 下午14:00

(2)场地:鲁迅美术学院 综合楼学术报告厅

(3)主题:艺术史、艺术理论及文化产业

(4)参会人员:嘉宾、全校各院系师生。

 



研讨会现场


过去,总以为时间还很长、路途还很遥远,可转眼间,就要各奔东西,各赴前程。回望过去,似乎任何一个涉及青春、梦想的词汇,都能轻易把我们拉回那段奋斗的时光,似乎那些身影、那些场景、还有那些故事,就发生在昨天。

对于即将走向社会的鲁美毕业生而言,鲁艺精神将伴随他们一生,他们用最好的年华服务社会,也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实力,践行鲁美人的时代使命与担当。

鲁艺青春,不负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