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艺术学院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席地绘画创作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09:44  消息来源: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将主题教育同教学实践紧密结合。同时,以服务辽宁为宗旨,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绘画艺术学院同社会单位的沟通与合作,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发挥艺术品的宣传作用,向社会进行审美推广,弘扬优秀文化精神,全面推进教学服务社会。




10月13日,由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同沈阳市第二十中学、南昌中学教育集团、南京一校教育集团、南宁幼教集团合作,利用资源优势,开展教学实践基地的建设与合作,并共同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副院长及云辉教授致辞



签字仪式上,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及云辉教授致开幕辞,南京一校教育集团长兼党委书记王凯校长宣布合作协议方案,和平区教育局胡继军书记致辞。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徐宝中教授与沈阳市第二十中学、南昌中学教育集团、南京一校教育集团、南宁幼教集团校长(园长)在项目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并颁发了“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牌匾。



绘画艺术学院院长徐宝中教授、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姚朋远书记,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牟达器教授、副院长张志坚教授,以及沈阳建筑大学、和平区人大、和平区人民政府、和平区政协、和平区教育局、和平区教育研究中心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后,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沈阳建筑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沈阳市第二十中学、南昌中学教育集团、南京一校教育集团、南宁幼教集团联合举办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席地绘画创作大赛》活动。“蛟龙号”、“辽宁舰”、“复兴号”、“墨子号”、“天宫、神舟、嫦娥”、“天安门”、“故宫”“长城”等标志性图案纷纷跃然纸上。在鲁迅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和沈阳建筑大学的绘画专业大学生志愿者的指导下,和平区中小学生、幼儿园的孩子们及广大家长共计1600余人在总面积约4500平方米的巨幅画布上用画笔涂抹山河,浓缩经典,深情演绎了当代中国的壮美山河,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结束后,中小学生、孩子及家长们久久不愿离去,他们在鲁迅美术学院的校园和美术馆参观、游览,在金秋鲁美最美的季节感受艺术的气息。广大学生志愿者也纷纷表示,在祖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作为一名艺术院校的学生,能用自己所学报效祖国,为祖国艺术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而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