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学生在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国际学生海报竞赛奖”摘得银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6:25  消息来源:


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JAGDA)国际学生海报竞赛奖旨在发现和表彰日本国内外优秀的青年设计人才,是以促进平面设计领域的新发展和变化为目的而设立的国际大赛。“JAGDA大奖”代表着日本平面设计的最高水平。


本届“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国际学生海报竞赛奖”以“MONEY”为主题,来自世界各国优秀的后浪对于“金钱与力量”“金钱与和平”“金钱与性别价值”等等展现出了自己深层次的见解。


评审花絮


本届「JAGDA国际学生海报奖2020」,由新村则人、居山浩二、水野学、佐藤卓、関本明子、Stefan Sagmeister、Theseus Chan等JAGDA的常任理事及国际知名设计师组成的评审团,在经过五轮评审后,从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应征总数将近两千余份的作品中,筛选出了25份获奖作品。其中鲁迅美术学院作为唯一摘得等级奖荣誉的中国院校,由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赵璐教授、修德旭副教授指导的本科生姜雨辰同学作品《资本造“星”Capital Makes Stars》喜获银奖。目前,作品正在东京六本木国立新美术馆展出。






设计银奖


作品名称:《资本造星》(《Capital Makes Stars》)

作者姓名:姜雨辰



“堆砌舞台”


设计说明:画面右上方就像粉丝不断氪金打投的“票据”,流过嘴巴大张的“舞台”,直接落入了资本的口袋里,而粉丝们还在毫不知情的充当着韭菜认资本宰割。四张椅子代表评委,被“资本造星”四个字完全挡住,压根儿不关心台上的偶像有什么才艺,眼前只有“资本”几个大字。资本控制着“偶像”们的思想,连包装也直接从一个模子里不换脑的刻出来,整个画面的色彩鲜艳而强烈,让人眼花缭乱之余又有点恶心,就像这两年过于泛滥的偶像选秀类节目实在让人审美疲乏。


“塑造肉体”


在鲁迅美术学院“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的大语境下,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教学团队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根本,教学团队依托社会性思考探讨解决问题的更多可能性。在巩固专业基础教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学生从“人本设计”角度出发,发挥创意设计优势、反思当下社会问题,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