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晓秋研究员成功为“北方讲席”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视域下辽宁“十四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路径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09:32  消息来源:


12月11日下午,姜晓秋研究员受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的邀请,在鲁迅美术学院做了一场题为《辽宁“十四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路径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之前党委书记王慎十会见了姜晓秋研究员,陪同的还有纪委书记马杰,讲座由人文学院院长杨波主持。本次讲座为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精品讲座,也是人文学院北方讲席第二讲。




姜晓秋,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兼任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东北振兴30人论坛成员,多所大学的特聘教授和客座教授。


在本次讲座中,姜晓秋研究员立足于“十四五”时期的战略定位,分别从五中全会对文化产业的战略定位、“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路径以及文化产业智库研究和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十四五”期间辽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问题,当前我们面领的机遇以及如何实现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姜晓秋研究员的讲座涉及文化产业、休闲文化、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等多个方面,是一场业务和思想齐飞的高质量讲座。她在论述文化产业发展路径的同时也向我们展示了一位优秀的文化产业学者的关注点、亲近点,往上关注国家大事,往下关注我们的生活世界,关注时代变局和生活点滴变化。同时,她对青年文化产业研究者提出殷切希望:新时代青年应该围绕大局把握国情,研究省情,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辽宁“十四五”时期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