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汽车设计与数字化》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6:22  消息来源:

329日下午3点, 比亚迪设计中心设计经理唐文全应邀来到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汽车设计与数字化》学术讲座,讲座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主讲嘉宾:唐文全,比亚迪设计中心设计经理。


本次学术讲座由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李雪松副教授主持,唐文全经理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汽车设计数字化的全新设计流程,提出了印象—科技—文化相结合的汽车设计理念,并向大家展示了比亚迪第一代王朝车型设计语言,提炼出“Dragon Face”设计语义,形成了家族化设计体系和产品系列的设计流程规范。随后,唐文全经理从科技美学角度入手,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龙元素在车辆的外饰设计上的应用,表达了汽车设计背后蕴藏的力量和进取精神,在汽车内饰上强调了中国古代建筑的智慧与力量,以及新时代汽车设计理念下的人车交互体验。最后,比亚迪集团公司培训学院吴杨经理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比亚迪工作六年的成长经历,特别是企业的人才成长——“腾龙计划”。她就未来在比亚迪就业的工作前景、未来发展、薪水待遇、以及人才管理培养体系逐一向现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鼓励学生踊跃加入“明日之星,百日计划”培养项目。来自比亚迪的汽车内饰设计师刘忠良(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2015届毕业生)代表目前在比亚迪工作的鲁美校友,从学长的角度结合自己这些年在比亚迪的发展,为现场的学弟学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学术讲座为广大师生带来了全新的汽车设计理念,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比亚迪汽车设计的数字化流程。同时,也就现场老师、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未来汽车设计的方向与概念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使得本次学术活动圆满结束。29日比亚迪一行人员参观了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他们对工业设计学院学生的专业设计能力予以充分的肯定,对于实验教学环境以及实验手段高度赞赏。通过此次学术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企业的认识,推进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工业设计学院多位同学成功签约比亚迪,另有两位同学也具备签约意向。


▲比亚迪设计中心设计经理唐文全讲解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


▲比亚迪集团公司培训学院经理吴杨分享了比亚迪人才成长计划,

以及学生选择在比亚迪工作的前景、未来发展。


▲互动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