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喜获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八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0:30  消息来源:

在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荣获“人才培养成果奖”、“高校时尚教育成果展视觉设计奖”、2021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2021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工艺制作奖(专项奖)”、“校园时尚King挑战赛十佳短视频创作奖(两项)”等八项大奖。


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于5月15日至20日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举行。此项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来自国内28个地区以及英国、澳大利亚、韩国、巴基斯坦、意大利、法国6个国家的77所中外院校的2000余位优秀的毕业生参与35场专场发布、35场视频发布、2场专业大赛及高校时尚教育成果展等活动,共有约5000余套作品得到展示。


“人才培养成果奖”、“工艺制作奖”


因沈阳疫情突发,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师生遗憾未能赴北京参加线下走秀,但30名优秀毕业生的20组精彩毕业设计作品仍以震撼的视频形式参加了此次大学生时装周线上发布,在整个大学生时装周的院校发布会中处于高水平。鲁迅美术学院获得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养成果奖”,学生侯璎芷、马棕瀚作品《未来遗物》获得“工艺制作奖”专项奖。



“高校时尚教育成果展视觉设计奖”


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全国知名高校时尚教育成果展。鲁迅美术学院以独具特色的展位视觉陈列及高质量的参展作品获得“高校时尚教育成果展视觉设计奖”。




2021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2021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


2021年5月20日,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颁奖典礼上盛大举行,来自全国53所院校的58位同学入围“新人奖”终评。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是对全国服装院校及其应届毕业生的综合评价,每年评选出中国服装教育界的十佳“育人奖”及中国时装界的“小十佳”新人奖,含金量极高。


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在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中荣获 2021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任绘教授荣获2021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学生孙靖然作品《迂回》荣获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排名第二)等三项大奖。


“新人奖”获奖选手孙靖然同学将接受邀请加入赢家时尚集团旗下品牌的创意团队工作,直接服务于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新人奖”大赛的累累硕果是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成果体现,将学校与社会有效对接,能够与时俱进地满足我国纺织服装产业需求,为中国时尚产业持续输送高质量创新应用型人才。







“校园时尚King挑战赛十佳短视频创作奖”


鲁迅美术学院学生朱岩、范晓琳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校园时尚King挑战赛”中,以生动、精彩的短视频作品展现青春的时尚态度。在参赛的4376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校园时尚King挑战赛十佳短视频创作奖”。


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百年时尚看今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尚论坛


作为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国际时尚论坛的开场论坛,5月11日,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国际时尚论坛“百年时尚看今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鲁迅美术学院盛大举行。此次论坛由服装设计师杂志、鲁迅美术学院共同主办。

此次论坛是在新文科语境下,以百年时尚发展变迁为线索结合国内外时尚变化畅谈时尚变迁、发展趋势、研究成果、前沿理论等主题,展现我国当今时装画发展现状与时尚发展理论成果。


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已圆满落幕,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获得多项荣誉满载而归。这不仅是对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多年来在新时代新文科语境下跨专业交叉融合教学改革成果的认可,也是对未来创新之路的激励!荣誉和成果必将促进染服系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培养更多优秀的拥有跨界创新能力、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应用型人才。更为提升鲁迅美术学院声誉,扩大社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舆论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