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师生团队赢得A' Design国际设计大赛白金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0:27  消息来源:


A' Design Award(A'国际设计大奖)


近日,2020-2021年度A' Design Award(A'国际设计大奖)获奖名单正式发布。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数字媒体)艺术学院赢得A' Design国际设计大赛白金奖。


A' Design Award(A'国际设计大奖)奖杯合集


A' 国际设计大奖是具有实践性、前瞻性和实验性的专业设计大赛, “A'设计大奖”是全球领先的国际设计比赛,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BEDA所公认的国际重大设计赛事。由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 ICOGRADA(国际平面设计协会)& ADI(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共同举办的大赛。



undefined

A' Design Award(A'国际设计大奖)白金奖奖杯


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八件体现时代特色,反映时代精神的主题创作作品获奖。其中赵璐、张超、陶幼熙作品《浮生》获得A' 设计大奖图形、视觉设计类最高奖项——白金奖;作品《日养十二时》、《默语》获得图形、视觉设计类银奖;作品《space paradox》获得电影、视频和动态设计类银奖;作品《Plastic》获得印刷出版媒体设计类银奖;作品《格物-制衡》、《非理性切片》、《时代印象》获得图形、视觉设计类铜奖的佳绩。

近年来,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以“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建设为依托,着力于在全球新科技革命、新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将“新文科”建设与传承创新、交叉融合、协同共享的发展理念相结合,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推动艺术设计的更新升级,通过深化内涵建设、扩展国际视野,提倡兼容并蓄,聚焦开拓创新等路径,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注入新活力。贯彻文艺工作者,只有真正以设计服务社会,将成果应用于服务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才能真正做到不负使命;美育工作者,只有真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才能真正发挥创新学科优势,更好地肩负起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时代大任!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增强文化软实力,提高国际话语权助力。




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黄大年团队获奖师生名单:

赵璐 张阳 张超 张儒赫 黄林 尹香华 孙艺嘉

顾善凯 尤权 陶幼熙 王思潼 王润雅 阎冠伊 姚嵩

沈佳仪 黄宝凤 王琪 李晓颖 高鑫 赵英淞 董文屹





部分数码获奖作品

维度世界的辩证思考


space paradox

电影,视频和动态设计类


创作团队:赵璐 尤权



设计理念


「 空间悖论 · Space Paradox 」


“空间是否存在最外部的边界,我们又能否将手伸过它。”

作品以阿基塔(Archytas)率先提出的“空间的边缘”难题为出发点,整个作品建立在相对主义者与绝对主义者对于潜无穷与实无穷的空间理论之上,是对于空间的边界、外延与存在的思考,并基于生成艺术与三维动态艺术形式进行空间图形的创意表达设计研究。






中华文字的动态演绎


《格物-制衡》

图形,插图和视觉设计类


创作团队:赵璐 顾善凯



链接中国传统万物哲学现代纂体文设计


链接中国传统万物哲学图标设计



设计理念


「格物·致衡」


格物 |源起于《礼记·大学》,意为探究与认识世间万物

致衡 |致,到达;衡,平衡,意为到达平衡状态

格物·致衡基于现代篆体文本设计的视觉文化探索,链接中国传统万物哲学元素,思索人类从第一现实(真实性)转向第二现实(虚拟性),与万物之间的关系如何到达平衡状态。









时代符号的典型记忆


《时代印象》

图形,插图和视觉设计类


艺术总监:赵璐

团队成员:张超 尹香华 高鑫 赵英淞 董文屹


设计理念


本作品针对于中国建国70周年的衣食住行变化,做了一个调查与总结,在每一年当中选取了一个大众喜闻乐见、最具标识性的物件,来表现当年的时代特色,涉及到衣服、日用品、食品和娱乐等物件,这些物件有些已经逐渐消失在大家的视野里,但抹不去的是岁月的痕迹,还有当时温暖的记忆。作品旨在带领人民回顾这70年来的发展,引起大家的共鸣,让大家共同见证中国如何一步一步走向富强。








人机交互的认知实验


《非理性切片》

图形,插图和视觉设计类


艺术总监:赵璐

团队成员:张儒赫 王琪 李晓颖




设计理念


人们的非理性选择受到多种原因的影响,从生活中一些常见但被忽视的常态中寻找灵感。专注于我们都有的主观、非理性、情感或认知时刻。这就是为什么选择机器人作为比较项的原因。基于人机对抗认知实验获得的数据,制作了三维信息可视化模型和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