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与Stellantis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设计部校企共创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0:58  消息来源:

9月29日,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与Stellantis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设计部校企共创项目“Jeep® 2035 EV概念创想”在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正式启动。


作为SUV细分市场的开创者,Jeep®品牌在车辆设计方面兼顾性能与美学,如今更是在经典传世的风格之上与时俱进。此次“Jeep® 2035 EV概念创想”校企合作项目,邀请车企多位设计师与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共创研发,其目的是激发更多年轻人对于未来Jeep® 的畅想,同时更好地倾听中国市场声音。从专业的角度对未来出行方式不断探索和创新,力争高校研究成果与企业创新发展相联系,优势互补,充分体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理念。



Stellantis菲亚特克莱斯勒设计部人员与工业设计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来自Stellantis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设计部负责人郑之白Bill Zheng、设计运营总监张超Frank Zhang、前瞻设计高级经理唐韵Daniel Tang、Jeep品牌中国区公关传播高级经理林艳雯Louise Lin、高级设计师Carter Gao、汽车之家编辑卫江鹏,就Jeep®品牌的发展沿革以及“Jeep® 2035 EV概念创想”共创项目同师生们进行了分享。工业设计学院薛文凯院长、赵美月书记、丁剑副教授等师生们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薛文凯教授致欢迎词


首先,工业设计学院薛文凯院长表达了对Stellantis中国的各位领导、设计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与Stellantis中国进行深度的校企合作给予了深切的期待。提出我们培养人才必须适应时代发展需求,面向社会和市场需要,通过建立校企之间的良好合作机制,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希望双方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在创新理念,服务社会的同时为Jeep品牌注入更多新鲜血液。


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设计部负责人郑之白演讲


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设计部设计运营总监张超演讲


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设计部前瞻设计高级经理唐韵演讲


自诞生之日起,Jeep便是越野车无可争议的先锋。80年来,Jeep坚持延续纯正的SUV血统与专业精神,始终专注于全路况技术的沉淀与演进,将骨子里的越野DNA不断推向更高的境界,同时亦秉承“自由、探索、本真和激情”,带领着人们执着追寻心底热爱,勇敢践行探享生活。


Jeep品牌中国区公关传播高级经理林艳雯演讲


面对世界汽车产业所处的“新四化”时代,作为Stellantis中国的主要品牌,Jeep更是主动求新求变。Jeep品牌中国区公关传播高级经理林艳雯为大家介绍道:“Jeep目前不仅在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持续创进,更是正式掀启了电动化新征途,向着更加环保和高效的‘零排放自由出行’愿景不懈奋进。”


分享会的最后,Stellantis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的设计部负责人郑之白和前瞻设计高级经理唐韵详细地介绍了本次Jeep和鲁迅美术学院校企合作的内容。在近4个月的项目中,交通工具设计方向的同学们将在Jeep设计师的指导下尽情描绘心目中的酷炫未来,充分创意,探索Jeep的全新电动车设计语言,展现Jeep探享生活的精髓,并为Jeep品牌“零排放自由出行”的电动化宣言添上更为具象的注解。其中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加入Stellantis中国设计中心与Jeep一起探索实践,引领先锋未来。


工业设计学院丁剑副教授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汽车之家的来宾进行交谈


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设计部负责人郑之白为同学们介绍最新插电版JEEP牧马人


设计师们在室外展示车前与工业设计学院学生互动,从Jeep品牌历史和家族基因的角度引发同学们去拓宽设计思路。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的聚焦可持续发展理念,从色彩、材料、工艺入手,展开人与自然、人与城市之间平衡关系的思考,并将之注入到项目的设计之中。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薛文凯教授与STELLANTIS 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设计部负责人郑之白先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午Stellantis中国设计部和鲁迅美术学院进行了校企合作的签约,工业设计学院院长薛文凯教授与Stellantis中国设计部负责人郑之白先生签署合作文件并互赠礼物。来自工业设计学院交通工具设计方向的十位同学分别汇报了自己关于本次项目的前期任务成果,设计师们对于学生们的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和逐一点评,并且对于接下来的设计课题做了具体布置,项目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本次项目的学生向设计师汇报调研方案


菲亚特克莱斯勒设计部前瞻设计高级经理唐韵点评方案


菲亚特克莱斯勒中国设计部一行人员与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