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携手吉利汽车成功举办《从行业看专业》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10:55  消息来源:

2021年10月14日,吉利集团几何品牌研究院造型品质管理部部长刘贵松设计团队一行人来到工业设计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双方就吉利集团和鲁迅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的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当日下午在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举行了《从行业看专业》学术报告。


工业设计学院院长薛文凯教授主持学术活动


吉利集团几何品牌研究院造型品质管理部部长刘贵松在演讲


本次学术报告由工业设计学院院长薛文凯教授主持,由刘贵松部长、石平副院长主讲。该讲座以汽车产业的加速变革与发展为背景,深入分析了在新时代新趋势下,汽车设计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刘贵松部长通过对整车研发流程的讲解,再结合学生们自身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从行业视角和维度出发,分析了企业对人才能力的需求,从而促进了学生对于汽车设计专业的认知的提升。为了更好地拓宽与丰富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刘贵松部长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对不同的案例进行分析,来引导学生对自身专业综合能力进一步了解,从而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


吉利领创研发学堂石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吉利集团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公司架构。


吉利领创研发学堂副院长石平在演讲


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了全新的汽车设计理念,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吉利汽车整车研发流程和当今汽车设计的未来发展趋势。最后,现场嘉宾与老师、学生们就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讨论,学术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嘉宾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环节


嘉宾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