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2件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4:30  消息来源:

2022年7月25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作为国家级综合性大展,本次展览致力于展示青年艺术家创作成果,推动青年艺术家进行多样性的创新创作,引导新一代青年艺术家扎根生活,深植时代,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共脉搏。


本次展览共展出入选作品397件,囊括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漆画、插图·连环画、综合材料绘画,其中有50件为“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展区复评直送作品。在本次展览中,辽宁省共有19件作品入选,其中我院有12件作品入选,包括版画作品1件、雕塑作品2件、插画·连环画作品9件,其中陈滨、王潇潇的插画·连环画作品《正明寺村之二》被评为“第十四届全国美展”复评直送作品。


鲁迅美术学院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时刻秉承鲁艺优良传统,践行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的使命和担当,致力于推动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入选“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的作品,充分展现出学院青年教师丰富、多样、活跃的创作思维和进取精神,以及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历史观和时代观。我院青年教师将继续延续鲁艺血脉,不忘初心,描绘时代图谱,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以新时代的文化气象和学术气象,谱写中国美术的希望和未来。


入选作品名单



入选作品

梁锐《中国山水组画》


邵约瑟《在一起》


田佳龙《雪域藏歌系列——偎》


陈滨、王潇潇《正明寺村之二》


董博雅《阿房宫赋  绘本节选》


李非《孔子——德者·本也》


李沙蔓《舅舅的退休生活》


曲木子、鲁桔诵《汪国真诗文集插画》


吴翊楠、赵袁冰《金狮带我游敦煌》


张一涵、刘垚《感动中国的春运母亲》


赵琳《巡边路上的别离》


李金舜《蜂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