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助力课程思政建设——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赴浙江嘉兴和陕西富平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6:37  消息来源:

2022年9月20——23日,应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陕西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邀请,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红色经典艺术创作团队一行先后到浙江嘉兴和陕西富平进行交流考察。


undefined

在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与相关领导和专家就“红船精神”的文学艺术创作召开了研讨会


在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李晨、党总支书记张松川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党委常委、监事会主席刘勇敏、嘉兴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王小红、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蒋臻、嘉兴市团市委宣传权益部副部长干梦琦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就“红船精神”的文学艺术创作召开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在红色文学艺术的创作、出版、传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研讨过程中,大家普遍认为,新时代的文艺创作要具有独特的文学视角、丰富创新而又形式多样的绘画叙事表现,纪念馆作为文学艺术传播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地发挥多渠道、多资源、多形式的展览方式,共同为红色文化艺术的深入人心搭建平台。


undefined

开展“初心之旅——新时代重走一大路”主题实践活动


研讨会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开展了“初心之旅——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实践主题活动,深刻感悟革命初心。

在陕西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一行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纪念馆,八路军120师东征抗日出发誓师地等红色革命遗址,并深入到富平县的多个乡镇采风考察,见证了富平县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切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一切为了人民的革命情怀和使命信仰。


undefined

在富平县进行考察、采风


为了更好地贯彻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大学生成长成才环境,提高课程思政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与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署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教育方针提供实践平台,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质量,构建校内校外相结合、全社会共同育人的“大思政”格局。


undefined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李晨、党总支书记张松川与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任杨国平签署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