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6-19 10:34:25

鲁迅美术学院前身是1938年建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经过80年的发展,现已成长为师资力量雄厚,专业齐全,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著名高等艺术学府。目前学院正逐步建设成为高水平、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等美术学院。欢迎各位考生报考!



Q:鲁美今年还是按大类招录吗?招生计划情况怎样?

A:我院今年继续采用“大类招生,大类录取”模式。也就是将学院所有本科招生专业整合成6大类别进行校考和最终录取。招生计划总数为1676。


Q:在全国各省的招生计划数?

A:我院为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所有专业外省无分省计划。辽宁省考生统一排名录取,所有外省考生统一排名录取。


Q:怎样填报高考的专业志愿?

A:高考填报专业志愿时,考生须在取得我院《校考合格证》的专业类别中进行选择填报(只需选择大类 )。如:考生取得了我院“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的《校考合格证》,高考时可同时填报这两个专业类别;若考生只取得“设计学类”的合格证,高考时只能填报“设计学类”,填报别的专业志愿无效。


Q:鲁美对省统考成绩有要求吗?

A:高考报考我院的考生,除应获得所报专业类别的《校考合格证》外,须所在省份对应类别的省统考成绩合格(书法学专业是否需要参加省级统考按本省规定执行)。


Q:文科生和理科生怎样排名?

A:我院所有专业均为“文理兼招”,文理科考生统一排名录取。


Q:各专业类别的综合分如何计算,文化课有什么标准?有单科成绩限制吗?

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文化课最低控制线为380,其他各专业类别文化课最低控制线均为350,所有专业类别均无单科成绩限制。


Q:鲁美有什么加分政策吗?

A:今年,高考报考我院且在各专业类别中校考专业成绩排名前五名的辽宁省考生、外省考生,文化课总分最低控制线可降10分参加排队录取(不包括美术学专业)。


Q:什么时候能知道是否被鲁美录取?什么时间能收到《录取通知书》?

A:考生可根据所在省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本批次录取结果公布时间及查询方式来了解是否被录取。我院将于八月份将《录取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寄出。被录取的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请仔细阅读《入学须知》等相关材料。


Q:考生被大类录取后,怎样进行下一步分专业(专业方向)?

A: 被我院录取的考生(书法学专业除外),须在开学前于规定时间内登陆我院指定网址,在被录取的专业类别中填报专业及专业方向志愿(不填写者视为服从)。我院根据考生填报专业及专业方向的志愿情况和分数情况,在开学前进行具体专业分配。


Q:2019年新生入学后还会进行新生专业测试复查吗?

A:为了继续严肃考风考纪,给考生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及学习环境,2019年新生入学后,我院将继续对新生进行专业测试复查,对于专业测试不达标、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水平差异较大的现象,经查实属替考等违规违法现象的新生,一律取消录取资格,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


Q:填报志愿及录取期间的咨询方式?

A:请考生和家长认真阅读我院招生简章和招生章程,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招生咨询电话:15840084866

(8:30-11:30,13: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