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时间:2021-03-03 17:02:05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及《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国家近期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院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平稳顺利开展,现将本年度我院现场考试防疫相关要求公告如下,请各位考生遵照执行:


1、即日起至考试结束前,考生应非必须不社交,在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确保零风险。不接触有省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考生来我院考试途中,如乘坐火车、飞机、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加强个人自身防护。


2、已经确诊并未痊愈的新冠肺炎考生、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近十四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入境后未完成有关隔离和健康监测的考生,均不得参加现场考试。


3、为最大限度保证考生身体健康,控制人员流动规模,请尽量减少考试陪同人员。为避免考点人群聚集,考试区域实行封闭管理,除考生外其他陪同人员及与考试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4、请报考我院的考生持续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认真填写《考点安全考试承诺书》(《考点安全考试承诺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保证填写内容的真实性。所有考生均须在考试当天携带考生本人及家长手写签字的纸质版承诺书,进入考场后交于监考老师。


5、考生参加现场考试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考点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出示“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绿码,并在体温检测正常后,方能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6、考试期间,考点严格按照考试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安排考生进入考点,非当日、当时段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在每场考试前2小时开始进行入校验证,为避免拥堵影响考试,考生须依据考试时间提前到达考点进行入场验证;集合、进退考场、如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考生考试结束应尽快离开考点,减少人员聚集。


7、所有考生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37.3℃,经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8、考生在考点内应全程佩戴口罩,但在接受身份验证时应临时摘下口罩。


9、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10、考生应密切关注所处地区及考点所在地的防控形势,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排查检查。如果考生或考点所在地区出现中高风险或局部地区出现疫情风险,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学校将视疫情情况调整考点或组考方式,考生须密切关注鲁迅美术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