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推荐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7 08:11:43



各院(系)、各相关处室、各毕业班级: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3号)的文件精神和我校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具体情况,决定推荐部分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现就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鲁迅美术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1),负责领导推荐工作,具体工作由研究生处负责。

    二、各相关院(系)成立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文件要求及推荐标准负责本单位内推免生的申请、资格初审、面试等工作。

    三、推荐条件

推荐工作必须坚持以德为先,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具体要求按照《鲁迅美术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见附件2)执行。

    四、推荐名额

各院(系)按照学校分配名额(见附件3),按推免生的最终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推荐。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推荐标准和名额择优选拔。

    五、推荐程序与时间安排

    1、由各院(系)负责计算学业成绩。9月9日前,由学生本人向所在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填写《鲁迅美术学院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2、9月11日前,各院(系)根据分配的名额,按照学业成绩排名确定本年度参加推荐的复试名单。由各院(系)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进行复试,计算推免生的最终综合成绩,确定推免资格,并在本单位进行公示。

    3、9月12日前,各院(系)将最终确定推荐名单报研究生处,同时上报被推荐学生的申请表、成绩单、复试记录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研究生处汇总、整理,会同相关部门审核后,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审核,择优确定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为硕士研究生名单,报主管院长批准后,在学校公示。


                                                      鲁迅美术学院

                                                      2017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