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动态  招生信息  函授自考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鲁美在线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函授自考>>自学考试>>正文
自学考试
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规范
2022-11-15 14:51   审核人:

一、 毕业论文的基本结构


(一) 前置部分:包括封面、任务书、中、英(外)文摘要和目录页。

(二) 主体部分:包括引言或绪言、正文、结论、参考文献和致谢。

(三) 封底


二、 毕业论文前两部分内容的基本要求


(一) 封面:封面应有论文题目、论文作者、专业、指导教师和完成时间。要求彩色打印(详见论文样本)

(二) 任务书:毕业论文任务书是论文任务要求的唯一依据,其内容包括学生姓名、专业、年级、论文题目、论文的主要内容、本课题的目的、意义和国内外研究概况、完成论文的条件、方法、措施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指导教师意见及建议、指导教师和院长签字。

(三) 中英(外)文摘要:摘要是论文的内容不加注释和评论的简短陈述,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中文摘要一般不少于400字,并译成英(外)文。

(四) 关键词:应选择3—5个词作为关键词,以显著字符另起一行,排在摘要的左下方。

(五) 目录页:目录页由论文的章、节等序号、名称和页码组成。章节既是论文组成部分的标题,也是论文的提纲。


三、 主体部分内容的基本要求


(一) 引言或绪言:简要说明工作的目的、意义、范围、研究设想、方法、选题依据等。应当言简意赅,不要与摘要雷同。

(二) 正文:正文是论文的核心部分,占主要篇幅。本科学生论文字数在4000字以上,一般包括论点、论证和导出的结论等。正文内容必须是实事求是、客观真切、准备完备、合乎逻辑、层次分明、语言流畅、结构严谨、符合学科与专业的有关要求,如果引用他人资料要有标注。

(三) 结论:毕业论文的结论应当准确、完整、明确精炼,但也可在结论中提出建议、设想和尚待解决的问题。

(四) 参考文献:按引用文献的顺序,列于末。文献是期刊时,书写格式为:作者,文章题目,期刊名,年份,卷号,期数,页码。


四、 毕业论文的装订要求


毕业论文的装订按照以下顺序:

(前置部分)

1. 封面

2. 毕业论文任务书

3. 中英(外)文摘要、关键词

4. 目录页

(主体部分)

5. 引言或绪言

6. 正文(不少于4000字)

7. 结论

8. 参考文献

9. 致谢  

五、 存档要求


毕业论文要严格按照装订要求,论文文本打印、装订份。提交给教务处四份用于答辩,自己留存一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  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