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动态  招生信息  函授自考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鲁美在线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动态>>正文
招生动态
鲁迅美术学院“油画技法与创作研习班”(盘锦教学部)招生简章
2017-12-31 13:04   审核人:

鲁迅美术学院自1938年建院以来,以各种办学形式为国家培养了大量艺术人才。鲁美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多年教育经验,为高效培养专门艺术人才,现与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政府、辽宁中艺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为倡导全民艺术进程,形成学习型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使学院与社会有机接轨,在学院教育与社会之间架起桥梁,为艺术创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此次区校合作,是鲁美为了配合国家文化自信战略,打破围墙,“走出去”办学,实施教学供给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为推动盘锦教学部的发展,鲁美继续教育学院现承办首届研习班----“油画技法与创作研习班”,并对外招生。

一、教学宗旨:

此次合作办学将本着传承中西优秀文化,使文化艺术高效融合的目的,力求提高艺术人才的创新能力。在正确的引导与教授学生掌握基本技法的基础上,使学生的艺术修养与鉴赏力得到全面提升,积极促进学生在艺术实践中注重个性化创作思路的形成,增强自信心和自学能力。通过实践,积累经验,不断探索、寻找突破,最终创作出个人风格鲜明且具时代风貌的作品。在课程安排上采取课堂教学为主,网络指导为辅的教学方针,使更多艺术爱好者能够接受我院前沿的教学理念,提升自身的艺术素养。

二、课程特色:

美院教学模式是在培养和激发学员理性学习的过程中,通过理论培训、实践、方法指导等方面帮助学员提高艺术水平,提升个人修养,从而弘扬民族文化。美术专业院校作为学院派理论与实践的代表,站在深入挖掘本民族优秀思想文化及艺术传统的立场上,形成了一套具有深度的继承和开拓传统的教学方法。

1.理论与实践结合。美院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善于思考,精于实践的能力,二者紧密结合,以理论指导实践,实践验证理论。

2.基础与个性相结合。基础学习是教学的手段,重视学生个性是培养学生良性创作的目的。

3.综合与专精相结合。重视学生综合能力,在教学过程中加设艺术文化、鉴赏及研究前沿动态等讲座,丰富学员的知识内涵,拓宽学员的知识结构,适应社会需求。教学任务方面则以专精为目的,全方面提升学员学习能力。做到学员在其他综合学科的滋养下,实现高层次的专精。

三、培养目标:

通过学院的系统教学,为广大油画爱好者打下坚实的基础,使学生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具有个人风格特点的艺术作品,为国家与社会的各级展览培养优秀的人才与作品,丰富当代的精神生活与艺术创作。博采众长,独辟蹊径,创作出独特的具有个性特点的绘画作品,进而形成鲜明的个人画风。

四、课程结构:

1、经典作品鉴赏及分析,东西方经典作品讲解与欣赏。

2、经典油画技术技法训练,写生与技术训练。

3、油画创作的构思与指导。

4、结业展览作品创作。

五、任课教师:

邸立丰

刘新喜

六、招生对象:各领域艺术研究者和爱好者。

七、报名时间:2017年12月31日起开始报名。

八、授课地点:辽宁省盘锦市辽河国际艺术区广厦艺术街:“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盘锦教学部。

九、学员住宿:广厦艺术区代为推荐附近住处。

十、学习时间:

(一)2018年1月22日至2018年2月9日。

(春节期间:2月10日——2月22日假期正常休息)

(二)2018年2月23日至2018年2月28日。

共240课时,其中面授170课时,网络授课70课时。如有调整,以具体上课时间为准。

十一、招收名额:25名(人满为止)。

十二、学费标准:6000元/人,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及材料费自理。(鲁美往届研习班学员及友好单位的十人以上集体报名学习者,每人享受学费的8折优惠)。

十三、结业:

1、结业时将根据学习情况颁发“鲁迅美术学院研习班结业证书”。

2、优秀作品将举办专题展览并集结成册。

2、临结业时将评选出优秀学员数名,进行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十四、报名方式:

发送个人姓名、联系电话、联系地址至微信(通过手机通讯录添加:13998348756),微信验证请注明“盘锦油画技法与创作研习班报名”。

十五、报名时间及咨询电话:

报名时间:被录取学员于规定时间内至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盘锦教学部(盘锦市广厦艺术街内)办理入学手续,入校时交2张一寸免冠照片至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盘锦教学部,为学员办理学生档案。

报名电话:

13998348756 刘老师

15566047960 张老师

十六、缴费方式:

学员在办理入学手续后,在规定时间内将学费汇款至鲁迅美术学院账户,现金不予办理。

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17年12月31日


“油画技法与创作研习班”教学计划

鲁迅美术学院“油画技法与创作研习班”以极具针对性与系统性的课程体系,使前沿性和基础性、创新型与实用型并举,全面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及原创能力。广泛采取互动式案例教学,进行实战分析,使学生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1、讲解东西方油画经典名家作品,

2、观摩、学习名家和指导教师的油画作品。

3、研究解决油画技术的传统经典技术,绘画过程与技巧表达。

4、通过模特写生,解决油画基本功的表达能力。

5、通过观察生活,理解美术作品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创作理念,提高绘画的表达能力。在教学期间,完成2—3幅油画作品。

6、教学期间安排名家讲座。走近名家打开眼界。


教师简介:

 

 

 

 

邸立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9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硕士研究生班。多次荣获中国油画大奖,作品广为世界各地区人事收藏。巨作《大清皇室图》、《无邪的东方》轰动北京及香港。曾经在美国及欧洲举办个人巡回展览。其独到的表现,深厚的技巧,简朴深刻,庄重清丽。常令人想起逝去的岁月,昨日的辉煌。现任教于鲁迅美术学院。

主要展览:

1990年第一届中国油画展。

1993年世界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作品《和平万岁》优秀奖。

1995年第2届中国油画展览。作品《雨季的失落》获得中国油画艺术奖。

1998年参加纽约艺术展览。作品《清代系列》获得优秀作品奖。

1998年参加香港中国艺术大展。作品《无邪的东方》获得优秀作品奖。

2000年参加法国巴黎艺术展。作品《皇家系列》获得金奖。

2002年参加英国艺术展览。作品《春天系列》获得一等奖。

作品被纽约艺术美术管,纽泽西美术管,伦敦艺术出版公司,中国美术管等收藏。

2016年主持“鲁迅美术学院经典油画技法高级研修班”。

2017年主持“鲁迅美术学院油画技法与创作研习班”。

出版著作:

《列宾美术学院与俄罗斯艺术》

《经典油画的解读与分析》

《暗箱,西方油画技法探秘》

《人体油画技法》

《邸立丰油画作品》

《追梦人邸立丰油画》

《中国当代主流艺术--解读经典》

《大师绘画材料与技术》

《坦培拉与湿壁画》

《传承经典--鲁美油画研究班》

《夜半钟声》 200×160cm

《红尘》 180×160cm

夜半歌声 170×140cm

《艺术家》 160×120cm

《传承经典》 170×140cm

《大清皇室图》其五 250×150×1050cm

《大清皇室图》其二 250×150×1050cm

《无邪的东方》 220×150×750cm

《梦春秋》 200×170cm

《戏春秋》 200×170cm

著作出版:

刘新喜,生于1977年5月,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 ,现为鲁迅美术学院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2003年7月油画《庆典》入选“辽宁省第三届油画展”。

2003年12月油画《裂》获“辽宁省中小幅美术精品展”金奖。

2004年全国“新锐展”作品被何香凝美术馆收藏。

2004年毕业创作油画《心憩》被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收藏。

2004年7月油画《源起》获“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迎接第十届全国美展辽宁省美术作品展”中获优秀奖。

2006年油画《迷惑组合1》参与“坚守与突破—鲁迅美术学院教师油画作品展”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2006年《迷惑组合》入选“远大杯”第三届北京双年展备选资格展”获优秀奖并被收藏。

2006年作品参与“东方艺都”画廊鲁美教师七人展。

2008年作品《夕照》参加《第三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获优秀奖。

2009年10月作品《快》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美术作品展”获优秀奖并 入围“第十一届全国美展”。

2011年5月作品《地陷.传说》参加“化境长城外——吾土吾民油画邀请展”。

2011年作品《晌午》入选第五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

2013年10月作品《斗》在“梦之青春——辽宁青年优秀美术作品展”中获优秀奖。

2014年作品《晌午》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辽宁展。

2014年作品《趣味》系列参加广州“不期而遇·学院新势力具象油画邀请展”。

2015年巴黎国际艺术中心举办个展《余晖》。

2016年作品《佛在东方》入选日本冈崎国际艺术节。

2017年3月在鲁美美术馆举办个展《拓扑-相变》。

《裂》 80×120cm

《待> 120×120cm

《看我的》其一 220×450cm

《看我的》其二 220×450cm

《看我的》其三 220×450cm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  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