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动态  招生信息  函授自考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鲁美在线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动态>>正文
招生动态
鲁迅美术学院“水彩艺术写实技法研习班”(盘锦教学部)招生简章
2018-05-25 15:43   审核人:

鲁迅美术学院自1938年建院以来,以各种办学形式为国家培养了大量艺术人才。鲁美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多年教育经验,为高效培养专门艺术人才,现与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政府、辽宁中艺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为倡导全民艺术进程,形成学习型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使学院与社会有机接轨,在学院教育与社会之间架起桥梁,为艺术创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此次区校合作,是鲁美为了配合国家文化自信战略,打破围墙,“走出去”办学,实施教学供给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为推动盘锦教学部的发展,鲁美继续教育学院现承办“水彩艺术写实技法研习班”。

一、教学宗旨:

深入研究水彩艺术写实技法,通过系统训练,掌握水彩艺术写实技法的能力,使其在写生过程中得到提高。在课程安排上采取课堂教学为主,网络指导为辅的教学方针,为学员讲授水彩艺术写实技法的文化内涵、艺术品位、历史渊源、表现形式等方面内容,在研讨和实践过程中逐步引导和培养学员,达到对水彩艺术认知、欣赏和创作三个方面的总体目标。使更多艺术爱好者能够接受我院前沿的教学理念,近距离接触学院氛围的熏陶,提升自身的艺术素养。

二、培养目标:

通过学院的系统教学,为广大爱好者打下坚实的基础,教授大家正确的学习方法,通过学习与实践,让每一位学员发挥自己的专长,释放自身的潜力,博采众长,独辟蹊径,创作出独特的具有个性特点的水彩画作品,进而形成鲜明的个人画风。

三、课程结构:

1、经典作品鉴赏及分析

2、水彩艺术写实技法训练

3、写生创作训练

4、课后分组指导

四、课程特色:

美院教学模式是在培养和激发学员学习艺术的过程中,通过理论培训、实践训练、方法指导等方面帮助学员提高技法水平,提升个人修养,从而弘扬民族文化。美术专业院校作为学院派理论与实践的代表,站在深入挖掘本民族优秀思想文化及艺术传统的立场上,形成了一套具有深度的继承和开拓传统的教学方法。

1、理论与实践结合。美院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善于思考,精于实践的能力,二者紧密结合,以理论指导实践,实践验证理论,相互集合,不可偏废。

2、基础与个性相结合。基础学习是教学的手段,重视学生个性是培养学生良性创作的目的。

3、综合与专精相结合。重视学生综合能力,在教学过程中加设艺术文化、鉴赏及研究前沿动态等讲座,丰富学员的知识内涵,拓宽学员的知识结构,适应社会需求。教学任务方面则以专精为目的,全方面提升学员临摹及创作能力。做到学员在其他综合学科的滋养下,实现高层次的专精。

五、任课教师:

董喜春

孙丽莉

六、招生对象:各领域艺术研究者和爱好者

七、报名时间:2018年5月25日起开始报名

八、授课地点:辽宁省盘锦市辽河国际艺术区广厦艺术街:“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盘锦教学部。

九、学习时间:

面授学习时间为:2018年6月18号——7月18号。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11点30分,下午1点至4点30分),面授180课时。面授结束后针对结业作品另外进行60课时网络辅导,总课程共240课时。现接受预报名,人满即安排开班事宜,如有调整,以具体上课时间为准。

十、招收名额:25名(人满为止)

十一、学费标准:6000元/人,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及材料费自理。(鲁美毕业生及友好单位的十人以上集体报名学习者,每人享受学费的8折优惠)。

十二、结业:

1、结业时将根据学习情况颁发“鲁迅美术学院研习班结业证书”。

2、优秀作品将受邀参加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8年优秀作品展,并集结成册。

3、临结业时将评选出优秀学员数名,进行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十三、报名方式:

发送个人姓名、联系电话、联系地址至微信(通过手机通讯录添加:13998348756),微信验证请注明“盘锦水彩研习班报名”。

十四、报名时间及咨询电话:

报名时间:被录取学员于规定时间内至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盘锦教学部(盘锦市广厦艺术街内)办理入学手续,入校时交2张一寸免冠照片至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盘锦教学部,为学员办理学生档案。

报名电话:

13998348756 刘老师

15566047960 张老师

十五、缴费方式:

学员接到录取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将学费汇款至鲁迅美术学院账户,现金不予办理。


 

 

教学计划:

 

1、理论学习:主讲水彩画的传统与发展,重点讲解英国水彩画大师的作品、现代美国水彩画作品、日本画作品、现代及当代中国水彩画名家作品。

2、观摩、学习名家和指导教师的水彩画作品。

3、传统水彩画技法练习:包括干画法、湿画法、点彩法、泼彩法等。

4、写生:通过观察生活,理解美术作品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创作理念,提高构图、立意、取舍能力。

5、创作:水彩画的可变性、流动性及色彩的透明性决定了水彩画的技巧难度和几乎不可修改特性,教学中将引导学员克服水彩画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由理论学习、技法训练、写生练习到完成作品创作并达到创新高度。


教师简介:

 

董喜春,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63年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1987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装潢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主编和出版专著6本,发表作品及论文数十幅。

1992年作品《大山里玉米香》、《远山的白云》获辽宁省第二届文化艺术奖二等奖。作品《大山里玉米香》获第二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优秀作品奖。

1993年在沈阳“金河画苑”举办辽宁省美协主办的“宋彬、董喜春风情水彩画展”,展出作品60余件。

1993年作品《一份泥土两份情》获中国现代水彩画邀请展特等奖。

1994年作品《小伙伴》获第八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奖。

1996年作品《红杏枝下春意闹》获第三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铜奖。作品《余音》获首届中国水彩画展银奖。

1997年参加由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在广西北海举办的“十位中青年水彩画家邀请展暨学术研讨会”。

1998年作品《北方八九雁归来》入选第四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

1999年作品《归》获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铜奖。

2000年作品《晚秋》入选第五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

2002年作品《正午》入选第六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

2003年作品《阳光下的老牛棚》获中国水彩画写生精品展银奖。

2004年作品《飘》、《小站》入选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2007年作品《早市》入选第八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

2009年水彩作品《好消息》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2009年水彩作品《好消息》在“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暨迎接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辽宁美术作品展”中获银奖。

2010年水彩作品《立春》入选上海朱家角国际水彩双年展。

2010年水彩作品《存在NO.2》入选第九届全国水彩·粉画展。

2011年水彩作品《存在NO.4》获第二届全国小幅水彩画展优秀奖(最高奖)。

2011年8月水彩作品《和煦》参加辽宁省优秀美术作品进京展,获优秀作品奖(国家级)。

2011年10月水彩作品《寻觅》、《向前向前》、《行者》、《存在NO.5》、《限速》参加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当代优秀水彩画家提名展。

2012年水彩作品《存在NO.12》入选上海朱家角国际水彩双年展

2012年水彩作品《存在NO.12错过》获第十届全国水彩·粉画展提名奖、优秀作品奖(最高奖);同时获得由辽宁文联、辽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辽宁省美术金彩奖。

2013年10月水彩作品《存在NO.17蚀》、《存在NO.18火红的年代》、《存在NO.19映像》参加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当代优秀水彩画家提名展。

2013年水彩作品《存在NO.12错过》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

2013年12月25日由辽宁省美术家协会、辽宁省水彩艺委会联合主办“倾听·对话”董喜春水彩画展。

2014年9月《存在NO.4》等五幅水彩作品参加美国芝加哥现代艺术国际博览会。

2014年12月水彩作品《存在NO.36走过》获得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美术奖·创作奖银奖。

2014年水彩作品《存在NO.36走过》在“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暨迎接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辽宁优秀美术作品展”中获金奖。

2015年1月水彩作品《存在NO.12错过》参加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百年华彩——中国水彩艺术研究展”。


孙丽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2016年参加鲁迅美术学院色彩研习班结业。

作品参展获奖及发表情况:

2007年《窗外》入选第八届全国水彩粉画展。

2010年作品《开海》入选第九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获优秀奖。

2011年作品《东南风》获第二届中国粉画展优秀奖,并被苏州粉画馆收藏。

2011年作品《开海》入选辉煌历程·时代丹青——辽宁优秀美术作品展,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2011年作品《晒网》入选第二届全国小幅水彩展。

2012年作品《皮口渔市》入选第十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

2014年作品《九月一号开海》在“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暨迎接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辽宁优秀美术作品展”中获优秀奖。

2016年作品《漁家人》入选辽宁省第五届水彩粉画展获金奖。

2017年作品《渔家人》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水彩粉画展入会作品。


渔家人 146×115cn

渔民系列 50×65cm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  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