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教学动态  招生信息  函授自考  党建园地  学生工作  鲁美在线  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动态>>正文
招生动态
鲁迅美术学院“油画人物肖像写生与创作技法研习班” 招生简章
2018-06-05 08:28   审核人:

鲁迅美术学院1938年建院以来,以各种办学形式为国家培养了大量艺术人才。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以往非学历培训的基础上,根据多年教育经验,为高效培养专门艺术人才,将承办“油画人物肖像写生与创作技法研习班”

一、教学宗旨:

西方的油画人物创作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将通过对西方艺术史的回顾,系统的了解人物绘画的发展演变过程——从文艺复兴到近现代,艺术大师们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的人物绘画珍品,画家借助人物形象,充分展现了例如圣经故事、神话、现实、唯美等等。这些作品丰富了人们的精神世界,同时,也给画家、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优秀的学习范本,通过研习班的学习,我们不仅了解古典时期大师们的表现风格,而且我们将发现他们的共同点——写实绘画的客观造型观念。而我们将沿着大师的足迹,努力系统的准确掌握人物的再现和油画艺术语言的纯正表达。只有具备良好的造型能力,才能在人物艺术创作中随心所欲地表现主题;同时,也从理论上全面了解现代绘画的面貌、绘画观念,为未来不同的艺术风格探索指明方向。

二、培养目标:

为满足广大油画爱好者的需要,我们提供良好的艺术学习平台,通过学院的系统教学,使学生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具有个人风格特点的艺术作品,为国家与社会的各级展览输送优秀人材与作品,丰富当代的精神生活与艺术创作。博采众长,独辟蹊径,创作出独特的具有个性特点的绘画作品,进而形成鲜明的个人画风。

三、课程特色:

在欧洲,人物主题历来是绘画创作的重要对象,所以,建立了几百年的美术学院形成了十分完备的教学体系,以此来满足未来艺术家的创作需要。国内的美术院校,过去几十年一直沿袭学院派的教学模式,培养了大批国内优秀艺术家,可见,人物造型的学院式训练方法依然是写实油画的必经之路。

1.视知觉理论与认知力。所谓正统学院教学模式,即是传授学生对人物形体的观察、思考及其表现,然后在一系列严谨的制作过程中完成形体再现。

2.强调共性。客观写实,不变形,要求准确再现,注重扎实的基本功训练;不刻意寻求个性的表达,遵重自然的呈现。

3.写实风格为主。习作或创作匀在写实手法下完成。教学目标以在有限的时间内解决人物造型问题,努力达到高精尖,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兼顾创作领域诸多问题,提高创作能力。在教学过程中,将安排讲座,一方面系统鉴赏古典大师作品,一方面加设现当代艺术家作品欣赏,开拓学员的绘画视野,将古典与现代艺术观念联系起来加以思考,为写实绘画注入当代元素,进而为学员未来的艺术发展提供多种选择。

四、任课教师:

主讲教师:张越

五、招生对象:油画艺术爱好者

六、报名时间:2018年6月5日起开始报名

七、授课地点: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沈阳市三好街19号鲁迅美术学院内)

八、学习时间:

2018年6月25号——7月25号,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11点30分,下午1点至4点30分),面授共180课时。面授结束后针对结业作品另外进行60课时网络辅导,总课程共240课时。如有调整,以具体上课时间为准。

九、招收名额:20名(人满为止)

十、学费标准:6000元/人,学习期间的食宿、交通及材料费自理。(鲁美毕业生报名享受8折优惠。)

十一、结业:

1、结业时将根据学习情况颁发“鲁迅美术学院研习班结业证书”。

2、优秀作品将受邀参加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18年优秀作品展,并集结成册。

3、临结业时将评选出优秀学员数名,进行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十二、报名方式:

发送个人姓名、联系电话、联系地址至微信(通过手机通讯录添加:15566047960),微信验证请注明“油画人物肖像写生与创作技法研习班”。

十三、报名地点:

报名时间:被录取学员于规定时间内至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19号,鲁迅美术学院食堂旁边)办理入学手续,入校时交2张一寸免冠照片至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为学员办理学生档案。因时处鲁迅美术学院毕业季,学员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报名电话:15566047960 张老师

十四、缴费方式:

学员接到录取通知后在规定时间内将学费汇款至鲁迅美术学院账户,现金不予办理。


“油画人物肖像写生与创作技法研习班”教学计划

鲁迅美术学院“油画人物肖像写生与创作技法研习班”将以严谨的学院式教学体系,系统且循序渐进地完成每一项课题作业,同时,在学习期间,指导教师将与学员们进行广泛的艺术交流,全方位提升学生艺术修养,进而实现完善的绘画技巧表达与复杂多变的艺术创作的完美对接,为学生能够独立自主进行人物创作铺平道路。

1.男、女模特儿写生,通过本课题训练,真正理解油画人物的正确表现方法及油画语言技巧。人物油画技法的多种程序讲解与解析。

2.欣赏解析西方名家经典油画人物作品,从大师作品中学习理解人体结构、色彩、空间、形式构成等要素的正确表达。

3.分析研究西欧大师作品,深刻了解各个时期艺术家对绘画媒介、肌理、表现痕迹等等艺术语言的追求与呈现。

4.创作课题。通过创作实践,研究解决画面抽象构成、色彩、空间问题,理清绘画构成的诸多元素,使学生深刻认知理解完成一件优秀作品需要哪些必备的条件。

5.本课题学习期间,完成约3-5件油画作品。


教师简介:

张越,1993年考入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1996年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教于鲁迅美术学院。

主要展览:

油画作品《雨后》入选“前进中的中国青年美展”。获鼓励奖(1985年)

《暮》入选第二届中国油画展(1994年)

《东瀛考察》入选“孙中山与华侨国际美展巡回展”(1996年)

《老厂房》入选“走向新世纪—中国青年油画展”(1997年)

《短信》参加“坚守与突破”鲁迅美术学院教师油画作品展(2006年)

《肖像》入选“吾土吾民系列油画邀请展”全国美展(2011年)

发表作品及论文:

《中国当代高等美术院校实力派教师油画教学对话》

《全国高等美术学院教师作品选-鲁迅美术学院中青年教师素描作品集》

《创作素描》

《素描·人物》

期刊作品、论文:

《当代学院艺术》

《美术大观》

《美苑》

《中国油画》

《新美术》

部分作品被国内外收藏。


 

教师作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7-2018  鲁迅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