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艺术家专题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艺术家简介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媒体报道>>正文
媒体报道
新华网:鲁迅美术学院召开“继承鲁艺传统,传承艺术精神”艺术家首批推介座谈会
2019-09-24 13:19 新华网  审核人:

  9月20日,鲁迅美术学院召开了“继承鲁艺传统,传承艺术精神”艺术家首批推介座谈会,就如何继承和发扬鲁艺红色革命传统,传承和弘扬鲁艺精神展开讨论,旨在宣传艺术家们在教育教学和科研创作方面的成就,及对辽宁省艺术发展和建设做出的贡献。


  座谈会上,许勇、宋惠民、孙世昌、赵大鹏四位艺术家代表首先进行发言。许勇教授表示,应该始终把握艺术为大众的发展方向,继承和发扬延安的革命精神。宋惠民教授说:“我们要更加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体验生活、激发灵感,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这是一种使命感和历史担当,也是我们鲁美人的初心。”孙世昌教授强调,艺术人才培养不仅要注重艺术技巧,更应该文史哲相结合,拓宽艺术思维,加强文化培养。赵大鹏教授表示,在实践和教学过程中,都必须要深入生活,和时代联系起来,不能脱离时代、脱离人民,“这是对鲁美精神的延续和发展,是一直鞭策我前进的动力,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表示,鲁美是一所具有优良传统的学校,宋惠民、许勇、杨美应、孙世昌、赵大鹏先生,是建设鲁美、为鲁美开疆拓土的前行者。“我们要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我们的教师,宣传他们做出的丰功伟绩,宣传他们创作的经典杰作,宣传他们从艺的高尚人格。”


  鲁迅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指出,召开这样的座谈会在鲁美的历史上是首次。“长期以来,艺术家们关心和支持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为中国美术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由衷敬重。他们坚持‘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念,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方向,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美术作品。”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