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慎十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以及省体育局领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09:48  消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考察时提出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推动“三亿人上冰雪”。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委托鲁迅美术学院设计中国冰雪形象大使。


9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冬,副主任杨东以及辽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凯,副局长周铁民等领导与我院就中国冰雪形象大使设计工作进行会谈。





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常树雄,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以及我院设计团队负责人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院长赵璐教授与来宾进行相关设计工作的座谈交流。





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来宾介绍了鲁美的办学历史、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依托美术学科优势为经济社会服务所做的贡献。王书记说,鲁美作为一所国内外有着重要影响力的艺术学府,具有红色基因的艺术院校,有信心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的指导下,完成好中国冰雪卡通形象设计工作。这也是当下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依托美术学科优势,鲁美应该做的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表示,鲁迅美术学院是延安鲁艺的传承单位,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红色血脉,在国内外有着非常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办学实力雄厚。相信鲁迅美术学院的设计团队一定能够设计出富有中国文化特色、具有冰雪体育精神的中国冰雪形象推广大使设计方案,更好地传播冰雪文化,让更多人爱上冰雪运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体育要向社会传承正能量。





随后,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院长赵璐教授向来宾介绍了前期中国冰雪形象推广大使设计方案的初步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肯定了鲁迅美术学院设计团队的前期工作与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并鼓励团队再接再厉,进一步明晰思路,面向新时代,发掘中国元素,创作出为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建立国家体育总局、辽宁省体育局、鲁迅美术学院三方协作工作机制,在2019年12月中旬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开幕前夕完成设计任务,用文艺作品和文化产品牵手中国冰雪运动,推动三亿人上冰雪。




最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和辽宁省体育局领导一行先后到鲁迅广场、校训石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设计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