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2019级新生防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1:07  消息来源:

近年来,大学生被骗案件时有发生。为切实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保卫处邀请沈阳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高校工作一线警员王洋,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沈阳市高校大学生中的典型案例,为我院2019级新生开展了一场防诈骗知识讲座。


2019年9月20日下午,700余名2019级新生在学院大学术报告厅共同聆听了讲座,王洋科长以《沈阳高校诈骗案件的几点思考》为题,以近些年大学生遭遇的网上诈骗真实案件为例,重点讲解了网络诈骗的特点、网络诈骗的类型、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形象生动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原因及其对社会、家庭和学生本人造成的巨大危害和恶劣影响,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共同防范诈骗,有效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此次讲座,不但为同学们普及了防诈骗知识,还使我院大学生增强了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为2019级新生即将开始的美好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