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田鹏颖教授来我院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5:57  消息来源:


9月19日上午9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院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来我院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常树雄、纪委书记马杰出席讲座,各教学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和部分党员教师代,机关、教辅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前,党委书记王慎十在贵宾室与田鹏颖教授亲切会面。





田鹏颖教授的报告围绕初心和使命的历史逻辑、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呼唤、初心和使命的实践选择三个方面展开。初心和使命问题,不完全是或者不仅仅是一个党建问题,实际上还是非常重要的哲学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要在信念硬、政治硬、能力强三个方面下功夫。高校的首要任务是立德树人,要有这种实践选择才能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党委书记王慎十做总结讲话,王书记指出,田教授的讲座从历史、时代、实践选择展开,报告非常精彩,高屋建瓴,既有历史纵深感,又具有广阔的全球视野。观点鲜明,论据充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王书记对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全院按方案要求去做,按照规定书目,特别要强化自学,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