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2:17  消息来源:


9月20日上午九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机关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围绕第二专题“坚守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开展研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慎十、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马杰、副院长何通海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大连校区同步视频。党委书记王慎十主持学习。

会上,副院长及云辉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关于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纪委书记马杰领读学习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



纪委书记马杰做“坚守绝对忠诚 做到‘两个维护’”中心发言。发言从二个方面展开:一是为什么要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怎样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确立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坚强的党的领导核心对党的事业、党的命运至关重要。习总书记在领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在审视和把握日益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大势中,在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总书记战略判断高瞻远瞩,政治领导娴熟高超,人民立场鲜明坚定,历史担当强烈坚定,这些充分证明习总书记不愧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我们一定要维护核心。

纪委书记马杰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首要的是我们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认识、强化认同,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政治内涵和实践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必然要求、是对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创造性运用、是实现党的根本宗旨的根本保证、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纪委书记马杰强调,做到两个维护,就要严守政治纪律。我们要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王慎十做研讨发言。王书记指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经验,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两个维护”。

王书记强调,做到“两个维护”,从根本上讲就是要坚守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最关键的核心就是要做到“两个维护”。有着红色基因和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传承的的鲁美,时刻坚守着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教育教学上体现党的教育思想全面贯彻到学生教育和培养上,体现在老师艺术教学和实践创作之中,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讲马克思主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共产主义,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传统、党的作风贯穿于教学教学之中。鲁美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学校,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而且要做得更好。



副院长及云辉、副院长何通海分别作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