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院系概况  党团建设  学术动态  师资队伍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至诚无息——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人物画教学与创作成果展
2021-11-03 08:00   审核人:

2021年10月19日,由辽宁省美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鲁迅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画学院承办的“至诚无息—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人物画教学与创作成果展”和“2021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盛大展出。

“至诚无息—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人物画教学与创作成果展”通过梳理鲁迅美术学院人物画教学与创作六十余载的辉煌成就, 在全国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反映出中国画学院在教学中注重基础教学,艺术创作旨向关注生命、关注生活、关注时代。“2021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则展出了现阶段中国画学院29位任课教师的作品,映射了现阶段中国画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和创作水平。

两个展览同步展出,通过历史与现实的对话,展现了中国画学院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精神的初心,立足关照现实,深化教育改革,积极创新教学手段,努力开拓艺术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致力于营造充满活力的学术生态与教学内涵建设,推动教育与学术共同进步。

展览首日,学院领导、嘉宾、离退休老教师及广大师生莅临现场,并予以展览高度评价。24、25、26日三天面向社会开放,更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展。此次展览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鲁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强化美育教育职能,增强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0月20日展览相应的“守正创新——夯实基础教学,提高教学与创作水平”学术研讨会在学院图书馆举行。与会嘉宾针对鲁美中国人物画教学和创作相关内容进行深入研讨。如何更好地继承自身优良的教学传统;如何夯实绘画基础、专业基础教学;如何更好地进行临摹、写生与创作教学;当下人物画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构建跨专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辽宁电视台、新华社、辽宁日报、腾讯网、网易、新浪等多家媒体对此次展览进行了报道。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