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大展动态  作品展示  活动方案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大展动态>>正文
大展动态
2020“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系列活动报到(二)
2020-10-07 16:56   审核人:

2020“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系列活动——社会开放日


2020926日,2020“心境空间 构筑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在鲁迅美术学院落下帷幕,现场搭建的53组作品是从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47所院校报送的137件作品中选拔出来的,作品形式丰富,现场异彩纷呈。927日的社会开放日作为大展的重要活动单元,对广大市民、尤其是孩子们格外具有吸引力。

(社会开放日开场合影)

在社会开放日这一天,组委会会邀请众多儿童参与“萌动儿童艺术创意活动”,并且会设置多个活动环节。诸如“环保小讲堂”,教授孩子们关于地球环保的小知识;“萌动绘画”环节,让孩子用涂鸦的方式在纸板上描绘创想与童心;“纸板游戏”环节则为孩子们提供准备好的缩小版构造作品的构件,让孩子们也来动手体验空间艺术的乐趣和想象,这些环节均得到了孩子们的积极响应。最后的“我是小评委”环节中,将每个前来参与的孩子都作为小评委,让他们去评选出自己最喜欢的构造作品。

“萌动绘画”环节 小朋友正在纸板涂鸦)

(家长们记录着孩子们沉浸在空间艺术中的瞬间)

大展社会开放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艺术院校的资源优势,将艺术以更为大众、更具互动性与趣味性的形式进行表达,把艺术教育融入儿童基础教育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来,对于营造美育环境、增强艺术感受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审美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受疫情影响,社会开放日没有往年社会参与的规模大、参与的人数多。那么,让我们回顾一下往年社会开放日的盛况。





(每一届社会开放日,校园内都是人声鼎沸)



(家长和孩子们对空间艺术作品充满了好奇)

(小朋友正在纸板作品上描绘自己的创意和想法)


(孩子在忘我地体验着空间艺术的乐趣)



(孩子们沉浸在空间艺术作品带来的快乐之中)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