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大展动态  作品展示  活动方案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作品展示>>正文
作品展示
抗疫——沈阳大学
2020-10-28 09:46   审核人:

创作理念

本次大赛“智慧科技筑梦未来”为主题我们主要以筑梦和未来为主题。

2020年初,在所有中国人的心里,注定是一个永生难忘的记忆。同时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疫,展现了我们国家的凝聚力。故创作出这个作品,以碎裂病毒作为作品结构大框表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击败病毒的信念以及对未来美好的祝愿。

病毒碎裂代表着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无畏牺牲冲锋在前的奋斗目标同时也是全国人民的美好祝愿。以此作品致敬为抗疫奋斗的所有人,愿疫情终会过去,生活终将恢复平静。

创作过程 我们运用了三种结构方式,分别为插接式、丁卯式,粘接式。我们的主体式采用丁卯式与粘接式,中间三角形的插接式运用了参数化建模的方式建模的方式进行计算在保证结构稳定的同时保证美观,我们师生之间一起沟通、讨论,同时攻坚克难,最后在共同的努力下把作品呈现给了大家。


比赛当天,两名指导教师带领八名学生按照之前的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我们的组装过程,由于工作量比较大,大家一刻都不敢休息,互相加油,互相配合,作品搭建完成时大家都满心欢喜。结果出来的时候真的就是很欣慰,感觉这些天的努力是值得的,赛事过后,大家也一起进行了总结,希望能在以后有所提高。


这次活动让我大开眼界,比赛当天我看到了其他学校的不同种类、不同创意、不同结构的很多优秀作品。且看到每一组都是师生协助共同努力,这种协作精神与忘我的工作状态,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无声的凝聚力。这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最后在这里感谢组委会给我这一次开拓眼界的机会,感谢组织这次比赛的所有领导,老师及工作人员辛苦付出。在这里衷心祝愿下届空间构造大赛能够越办越好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