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总体概况  国际交流  留学鲁美  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国际交流
2024年鲁迅美术学院与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1+1+1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2023-11-24 11:26   审核人:

一、项目概述

鲁迅美术学院与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1+1+1 联合培养项目,由鲁迅美术学院选拔优秀的研究生赴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进行学习。参与该项目的研究生第一学年和第三学年在鲁迅美术学院学习,第二学年在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学习。在完成双方规定的学习计划,修满学分,毕业成绩合格后,学生可以获得鲁迅美术学院的硕士学位和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的硕士学位。 

二、申请对象

2023年度鲁迅美术学院向所有艺术专业方向的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即 2023年 9 月入学)开放 1+1+1 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所有申请的学生在与导师商议后可在格拉斯哥美术学院所具有的专业中选择与自己相同或相近的专业进行申报。(如申请与鲁美所学不同专业请向导师说明并咨询研究生院,以免影响回国后的成绩认定)。

三、如何申请

学生自愿申请。

学生需向本人的专业导师提出参加 1+1+1 联合培养的意向,在经导师和所在院系同意后,向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

学校将根据申请人数及申请人情况进行筛选,确认入选名单后向格拉斯哥美术学院进行推荐。

推荐学生需根据所选专业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和递交作品集(部分专业除外),在通过格拉斯哥美术学院面试及语言相关要求后,可在第二学年前往格拉斯哥美术学院学习。

四、语言要求

最好是IELTS for UKVI (Academic)

– 学校暂未决定是否接收雅思以外的英语考试成绩

学院&专业

IELTS for UKVI

(Academic)

创新与科技学院

School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总分6.5,小分不得少于6.0

设计学院

School of   Design

总分6.5,小分不得少于6.0

麦金托什建筑学院

Mackintosh   School of Architecture

总分6.5,小分不得少于5.5

造型学院

School of   Fine Art

艺术学硕士

Master of   Fine Art

艺术实践硕士

MLitt Fine   Art Practice

总分6.0,小分不得少于5.5

策展实践

MLitt Curatorial   Practice (Contemporary Art)

总分6.5,小分不得少于5.5

艺术文学

MLitt Art   Writing

总分6.5,小分不得少于6.0

英国格拉斯美术学院可提供语言班,但需在明年5月前获得一个雅思成绩来进行申请。

五、学费

三年(研一至研三)鲁迅美术学院相关专业规定的学费。

一年(研二)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的学费。格拉斯哥美术学院的学费每年都会有调整,明年的学费金额暂未确定以该院官网公布为准。(2023-2024研究生学费为22690英磅,仅供参考)。 我院参加1+1+1 项目的学生可享受格拉斯哥美术学院 10%的学费减免(申请延期学生不享受)。

六、报名截止日期

本次我院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11月30日,沈阳校区的学生请将表格送到留学生公寓4楼402,大连校区的学生可将表格扫描后发到邮箱lumeiwb@163.com,并电话告知以免漏收。

详情请咨询:鲁迅美术学院国际艺术教育交流中心

  (留学生公寓四楼402)

联系人:芦老师  联系电话:024-23930108


附件【鲁美-格拉斯哥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备案序号:辽ICP备17006107号-2    本网站由鲁迅美术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维护

Copyright By lumei.edu.cn 2002-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