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鲁艺传统 培养艺术新人——聆听姚殿科老师讲述他的艺术之路
发布时间:2019-12-04 12:59:38

2019年11月27日下午,由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工作处和团委共同主办的艺术大讲堂活动在学院图书馆举行,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洪森、团委书记李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庆东、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任雪莹出席,学院绘画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团委书记李营主持。



担任本次艺术大讲堂的主讲嘉宾是学院资深退休老教师姚殿科老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洪森隆重介绍主讲嘉宾:姚殿科老师曾就读于鲁美附中,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先后在鲁美学院艺术摄影系、视觉传达系任教,代表著作有《怎样扑捉色彩—姚殿科油画风景写生技法》、《景物色彩分析与应用》、《摄影色彩分析与应用》等等,具有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和深厚的专业功底。



姚殿科老师围绕“关于鲁艺光荣传统”、“有道学术,术尚可求”、“关于培养专业兴趣”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述了他在鲁美学习的心路历程,阐述了作为学生首先要明确学习美术的初衷,才能在学习过程中不迷失方向;要培养对专业的兴趣,这是关系到能否学进去、学得好的重要问题;应该多画速写、多画写生,加大对观察能力的培养等等,会场气氛轻松活跃,姚老师在讲述过程中经常与学生们就绘画创作进行交流互动,不时博得在场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姚老师强调,作为新一代的鲁美人,要继承鲁艺光荣传统,弘扬鲁艺精神,刻苦钻研学习,在艺术创作中争取更大进步。



在场聆听讲座的学生们对姚老师的谆谆教诲给予高度认可,对姚老师表示感谢,并祝福老艺术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艺术之树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