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强身心 凝聚你我铸团队
发布时间:2016-05-27 14:09:34


为增强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凝聚力,激发辅导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打造和谐高效的学生工作团队,2016年5月21日,学生处组织我院辅导员于户外开展了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学生处处长范景怡同志、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副处长李营同志及25名学生处和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处经过前期考察,将活动地点确定为抚顺萨尔浒,上午10时,辅导员到达扎营地点,开展集体登山活动,大家拾山路而上,欣赏秀美的自然风光,远离闹市的喧嚣,暂别工作的繁杂,放松身心,融入团队,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本着朴素、节俭的工作要求,中午时分,全体队员在野外席地而坐,自带果蔬作为工作简餐。下午,在我院心理咨询中心冯晓红、陈宇华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团队拓展活动,活动包括“创意饼干”、“你说我猜”、“乒乓接力”等项目,既有智力竞赛,又有动手能力的比拼,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相互沟通,配合默契,既激发了潜能,又凝聚了团队。16时许,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全体队员满载收获,余兴未尽而归。
  此次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是2016年度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是学生处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心关注辅导员成长发展的一个侧面。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缓解辅导员工作压力,增强辅导员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展现了辅导员队伍整体精神风貌,助力打造一支积极向上、和谐共赢的学生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