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红色文化展馆策划与设计人才培养》项目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3:26


2023年3月25日上午,由鲁迅美术学院主办,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程总公司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红色文化展馆策划与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本次结业典礼特邀到培训项目专家鲁迅美术学院原副院长田奎玉教授、鲁迅美术学院原副院长及云辉教授、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委会专家晏阳教授。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助理王子源、教务处处长胡秉文、科研处处长王瑶、视觉传达学院副院长王雄出席了本次活动。全国行业内各专家学者、项目培训的创作实践老师,以及来自13个省市院校及策划设计行业的学员也参加了活动。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助理王子源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顺利结业的《红色文化展馆策划与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学员表示祝贺,向各位辛勤付出的专家学者们、项目执行团队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提到,艺术工程总公司要认真总结本次《红色文化展馆策划与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的学术成果和实施经验,牢记延安鲁艺精神,担当学校教学科研创作和社会实践高度融合的服务责任,打造更多艺术精品工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添彩,要开展红色文化项目方面学术交流,和各位学员通力合作,互利共赢,助推民族文化传承、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同时希望各位学员今后要以鲁艺人的情怀和校友般的责任,继续关心支持鲁迅美术学院的事业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正创新,努力创作出新时代弘扬红色精神的优秀作品,开拓艺术创作新境界。

结业典礼由国家艺术基金培训项目负责人、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程总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庆伟主持。


本次培训项目于2022年7月4日正式开班,开展了集中教学、采风调研、研讨交流、创作实践、集中课题指导等各阶段培训活动。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孙丹教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由衷表达了对《红色文化展馆策划与设计人才培养》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各位专家学者和鲁迅美术学院的感谢。

我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王雄教授代表培训项目教师团队发言。他在发言中提到,各位学员要以此次学习为新起点,立足于时代视野,肩负起弘扬红色文化的使命与担当,要以丰硕的展览设计项目、艺术精品力作和学术研究成果,助推新时代红色文化展览策划与设计的提档升级,并预祝 7月份的课题创作展览圆满成功。

培训项目专家组和学校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全体参训人员合影留念

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程总公司承办国家艺术基金《红色文化展馆策划与设计人才培养》项目,在发挥学校艺术创作学术优势和总公司产学研平台社会实践服务优势的基础上, 以担当红色文化传承人才培养和打造更多艺术精品工程为目的,通过实践调研、导师带教、集中指导、研讨交流等方式,与各方同仁携手合作,为国家红色文化展馆策划与设计人才的培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