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辅导员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6:12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鲁迅美术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激发爱党热情,凝聚报国志气,以扎实的行动和奋进的姿态砥砺新征程。


雕塑艺术学院辅导员 丁雪萍

伟大复兴筑梦想,擎旗奋进新征程。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收获满满。聆听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真是振奋人心、充满信心、不忘初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做好青年学子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引导者、陪伴者和服务者,积极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主动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将报告精神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实际行动,让青年学子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引导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绘画艺术学院辅导员 梁春迪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聆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切期望,当好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无私的爱生情怀和崇高的人格修为,以文化育人为抓手,融合思想道德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结合学生所处人生阶段特点和实际需要建立相应的工作体系,完善工作内容,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提高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中的适应度、融入度、满意度和贡献度。努力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先生”,团结带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新时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青年人而努力奋斗。


中国画学院辅导员 帅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代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先锋力量。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引领青年学子传承鲁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秉持“人民性、时代性、民族性”的创作理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勤奋学习和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彰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工业设计学院辅导员 赵翀骅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通过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做好本职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 王越

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我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深切地感受到,作为青年辅导员,我为生逢盛世而自豪,更为重任在肩而振奋。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我辈青年责无旁贷。我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期盼,不断充实自我,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教育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追逐梦想的开拓者、奋进者。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爱国为民、团结奋进、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鲁艺精神,秉承“紧张、严肃、刻苦、虚心”校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 高翔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次会议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的重要会议,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重大方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了解到祖国近些年的巨大变化,中华民族更加接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年砥砺奋进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续写了光荣篇章。作为党的光荣一份子,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接受党的新思想、新方针、不断勇于自我革新,在党的指引下继续扎实工作,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传承和发扬新时代的鲁艺精神,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影像艺术学院辅导员 张雯叙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大会开幕直播,并且组织了影像艺术学院党员学生、积极分子以及全体新生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深刻地认识到,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正走在强国之路上,我们的民族正迈向伟大复兴,我们的国家正日益富强!作为一名辅导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基础,开拓创新能力,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尽最大努力培养出一批有理想,有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人文学院辅导员 胡晓霞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党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今后在教育岗位上,我要牢记自己教书育人的初心,用真情真心对待学生,用正能量去感染每一位学生,多思考,多学习,努力寻找适用于自己的创新性工作方法,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我相信只要有一颗心系学生的责任心、热情服务的诚信,一定可以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发挥个人优势为学生工作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辅导员 拾克方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得益于我们坚持了正确的思想指导,并不断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老师,我们要时刻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及时给予学生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更好成长,使我国在人才竞争中占据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自我要求,紧跟党的号召,勇挑时代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团结奋斗进取。时代呼唤我们,人民期待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大有可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引导学生,更要以身作则,让我们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辅导员 仇祝涛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代表作报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我们要深刻领悟与总结科教兴国的新思想、新要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耕细作人才沃土;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必须要坚定党的教育方针,拧紧立德树人这根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主动对接学生成长发展中的需求,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到教育管理全过程,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有所作为,经常性深入班级、宿舍、操场等场所,与学生同呼吸、共成长,用心、用情、用智慧去帮助和爱护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传媒动画学院辅导员 姜小婷

祖国的发展强大与青年的发展密切相关。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领导下,百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全国青年倍感振奋自豪,对于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年轻的辅导员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鲁美思政育人工作过程中,我感受到青年人无论是从硬件设施还是软件资源上,都有广阔的平台和机会。祖国牵挂着广大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身为辅导员的我与学生一道,将自身理想信念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结合起来,苦练专业本领,讲好中国故事,帮助学生成才,助力国家和民族的发展。



鲁美·文化国际服装学院辅导员 宋宜蔚

10月16日上午10时,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后,我感慨万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让我感到欢欣鼓舞,党的二十大对未来描绘的发展宏伟蓝图让我倍感振奋,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伟大事业,相信未来一定能再创伟大辉煌。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我深感认同,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立足自身岗位,严守师德师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新一代青年怀抱梦想、谦虚谨慎、甘于奉献,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担当历练中肩负时代重任,在脚踏实地中绽放青春风采!



工艺美术设计学院辅导员 刘兆羽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极不平凡。报告指出:“大学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筑牢信仰之基;作为一名辅导员,坚持做好学生的价值引领,把稳思想之舵;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时刻把立德树人贯穿育人全过程,补足精神之钙。我愿扛起新时代高校教育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争做“四有”好教师,把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心上,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为学院建设谋发展、为振兴辽宁精施策、为祖国强盛育新人。



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大连)辅导员 陈静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完整地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做到履职尽责,要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学生和担当作为为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身为高校教师我会自觉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血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锐意进取、学思并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自己的工作,将大爱精神,融入到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过程中,志存高远,立足岗位,读书汲取力量,更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正所谓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方可做好学生前行的领路人!



人文学院(大连)辅导员都晓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倍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当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的政治视野、更大的战略格局,引领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体悟国之大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时刻保持谦虛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与时俱进,不断充实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肩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