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 青春飞扬——我校大连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闭营式暨军训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09:39


10月18日上午10点,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2022级新生军训闭营式暨军训成果汇报会在大连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何通海同志出席本次仪式,参加今天仪式的还有大连校区全体驻校教师和辅导员。仪式由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双丽同志主持。




在本次军训中,大连校区选拔新生组成了国旗护卫队。经过14天的艰苦训练,国旗护卫队身姿挺拔,昂首阔步走向国旗台。全场师生齐声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闭营式暨军训成果汇报会拉开帷幕。



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何通海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因金普新区突发疫情,校园封闭管理,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未能全员来到现场与同学们相聚。今天受学院党委委托,向承训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22级新生表示祝贺!军训即将结束,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体现出来的优秀精神和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勇于克服困难,勇担光荣使命,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坚持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新生经过14天的军训历练,以崭新的面貌展示军事训练成果。同学们用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奋发的锐气,展现了强体魄、练心智、铸军魂的英姿风采,宣告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在教官的精心指导下,在军训的14天里,同学们表现出了刻苦坚韧的精神面貌和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其中61名同学表现优异,被评为军训优秀标兵。


十四天军训的圆满结束,离不开教官们的辛勤付出。10位教官被评为优秀教官。



各连队的学生代表向教官赠送学生亲手制作的具有鲁美专业特色的纪念品,感谢教官们辛勤的努力和付出。


传媒动画学院2020级王爽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提到疫情封闭期间学院的暖心举措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让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心舒心。希望新生们能在学院创造的良好氛围中赓续红色基因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2022级栾禹实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向学院老师和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将以青春作笔,以奋斗为墨,以理想为歌,怀揣对鲁美的热爱,成为更好的自己,收获更美好的明天。



水澄天阔远,秋日胜春朝。军训虽已结束,但鲁艺求学生涯才刚刚起航,愿新LAFAers带着军训中的坚毅与美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