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我省授予陆国斌、张彪同志辽宁“时代楷模”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15:22  消息来源:


00:00
01:39

我省授予陆国斌、张彪同志辽宁“时代楷模”称号

辽望·辽宁日报 2023-12-13 18:57
陈博雅

文章总数757

12月13日,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在辽宁广播电视台举行发布会,授予陆国斌、张彪同志辽宁“时代楷模”称号。

1961年出生的陆国斌现任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他躬耕教坛,坚守基础教学一线38年,潜心治学、悉心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他传承鲁艺红色基因,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原则,用画笔描绘出大量反映群众劳动场面的精品力作。他大爱无疆,坚定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累计资助400多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赡养100多位孤寡老人,义务绘制墙画超过12万平方米。

1963年出生的张彪是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司法局原三级调研员。他扎根基层司法战线39年,始终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困难群体合法权益为己任,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调解矛盾纠纷、参与处理信访案件共2.3万件,累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他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出“张彪调解法”并在全省推广,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以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本组视频及照片均由记者 陈博雅 摄制       


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忠诚之魂、砥砺担当之志,聚实干之力、做务实之事,积极投身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 陈博雅

编辑 : 刘涤

责编 : 张艺凡   审核 : 柏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