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连校区2022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14:00  消息来源:



2022年10月5日上午9点,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2022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大连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标志着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赵璐同志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对成功考入鲁迅美术学院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勇挑承训重担、率先垂范的教官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在赵院长的讲话中,回顾了学院的前身“延安鲁艺”自1938年建校以来,坚定不移高擎“以人民为中心”的艺术旗帜,心怀“国之大者”,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举全院之力高度重视的核心工作。而军训正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她向新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希望“新一代的鲁美人”——2022级新生传承鲁艺红色基因,把握军训宝贵契机,磨砺品格、强化作风,锻造民族振兴之魂;二、磨练不屈意志,铸就健康体魄。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形成敢于吃苦、积极向上的好作风、好思想、好习惯,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成长成才的志气、骨气、底气,涵养坚韧不拔之魄;三、加强团结协作,争当优秀标兵,历练奋勇争先之志。赵院长嘱咐所有同学:要服从指挥,遵从管理,团结一致,守望相助,铭记“紧张,严肃,刻苦,虚心”的鲁艺校训,在训练中凝聚起共同进步的集体主义力量。“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将自强魂与强国魂相互融合,不负云程发轫,铸就不凡青春!


   


来自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研究生、退役士兵侯志峥作为教官代表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官将以身作则,讲授军事知识,培养学生军事技能,助力新一代鲁美人成长成才;国际服装学院的本科新生代表刘子恒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军训中,在脚踏实地中绽放青春风采。



大连校区分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双丽,大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谷祖魁以及校区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也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邢栋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