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0:20  消息来源:


10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辽宁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苏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许金龙、副院长及云辉、纪委书记蒋兴旺、副院长何通海、副院长赵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提出了富有建树的若干重大论断,作出了符合中国实际和时代要求的正确回答。报告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全面擘画出强国建设宏伟蓝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极为丰富、思想十分深刻,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用实干创新精神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要掀起学习热潮,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精心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氛围。要狠抓工作落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用心谋划明年工作,打造鲁美新形象,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鲁美落地生根。



党委副书记许金龙对辽宁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进行传达。


图片


图片

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连校区同步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