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秋实教授荣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09:56  消息来源:


2022年10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实验艺术系李秋实教授申报的《图像、风格、趣味——晚清民国木版年画视觉建构与大众传播研究》(立项编号:22BF094)喜获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为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的单列项目,为艺术学学科最高级别的国家级项目。本年度共219个项目获批,包括重点项目18项、一般项目142项、青年项目32项、西部项目27项。


李秋实教授此次申报的课题,是对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阶段民间“新风俗”木版年画视觉建构与大众传播研究的专论。此项目从图像学角度入手研究,专注晚清、民国木版年画风格样式的变迁,以及其快速传播带来的民众审美意识的变化,透射出社会学、传播学在近代美术史中具有的研究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