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国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1:00  消息来源:

六十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辽宁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精神动力。我校学雷锋活动始终在时代前列中持续进行,涌现出了以陆国斌同志为代表的学雷锋先进典型。

为动员全校师生大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促进学习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发展,我校于3月2日13:30举办了“陆国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出席报告会的省市领导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利景同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凯同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胡承波同志,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边玉鹏同志。参加报告会的学校领导有党委书记苏萍同志、党委副书记许金龙同志、纪委书记蒋兴旺同志、院长助理王子源同志。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波同志主持,大连校区同步视频。

本次报告会共邀请了五位报告人,他们分别是: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吕传利同志,锦州市义县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张久亮同志,锦州市松山新区实验小学教师兼安全部主任、区人大代表代红同志,鲁美毕业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韩成惠同志和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教授陆国斌同志。


吕传利同志讲述了陆国斌学雷锋爱心团队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事迹。在朝阳县羊山镇和二十家子镇,陆国斌学雷锋爱心团队新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民俗博物馆”“农家书屋和农家书屋大篷车”等,有效推进了乡村文化振兴。同时还在羊山镇引入蘑菇产业基地、富硒小米产业基地、肉牛养殖合作社等26个扶贫产业项目,为乡村经济多元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张久亮同志为大家讲述了陆国斌同志的扶贫助人事迹。他以小女孩白思洋一家和赵西莲老人为例,为我们介绍了陆国斌同志捐资助学、扶贫帮弱和赡养老人的感人事迹。

代红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讲述了陆国斌同志对她家人的救治过程。陆国斌同志不计回报,多次为代红同志的家人支付手术治疗费和营养费,并将其接到自己家中照料长达八个月时间,直至患者痊愈。

韩成惠同志作为陆国斌学雷锋爱心团队成员之一,一直追随陆国斌同志传递爱心、助力公益事业。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陆国斌同志帮扶贫困老人、帮扶资助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和经历。

最后,陆国斌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新的含义。他表示: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要做一名好少年,以雷锋为榜样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一名好教师,学习雷锋爱岗敬业、立足本职工作的敬业精神;做一名好画家,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做一名好志愿者,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做一名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学习雷锋集体主义思想。

陆国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陆国斌同志的感人事迹,真实再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可亲可学可敬的好榜样。陆国斌同志是我们新时代学雷锋精神的楷模,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掀起向陆国斌同志学习的热潮,让雷锋精神在鲁美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