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关工委深入社区开展“讲雷锋、唱雷锋、做雷锋、画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5日 10:34  消息来源: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

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鲁迅美术学院关工委组织部分“五老”艺术家们于2023年2月26日与我院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沈阳市学雷锋十佳人物陆国斌教授深入沈阳浑南美地社区开展“讲雷锋、唱雷锋、做雷锋、画雷锋”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是鲁迅美术学院关工委和美地社区党委、业委会联合开展的主题活动,目的是“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区”。活动开始,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辽宁省道德模范、鲁迅美术学院教授陆国斌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分享了自己数十年如一日学习雷锋、做雷锋精神传人的故事和体会。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现场居民。


活动过程中我院关工委“五老”艺术家们和陆国斌学雷锋爱心志愿服务团队——新空间艺术合唱团的演员们一起放声高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同时还用手语歌曲《感恩的心》,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

活动最后,鲁迅美术学院的“五老”艺术家们还现场当起指导老师,手把手地教20多名孩子画雷锋,并一起和孩子在作品上写上名字,孩子们能和艺术家们一起作画,高兴的不得了。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表示通过画雷锋,潜移默化的教育影响孩子的思想,孩子从小受到这样的教育和熏陶,对孩子们的成长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对传承雷锋精神也起到很好的作用。

通过这项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就学雷锋、画雷锋,雷锋精神会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实践证明,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鲁迅美术学院关工委将继续发挥“五老”优势,践行好雷锋精神,深入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推动学雷锋活动向常态化发展,形成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