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艺术生成——又见·数字艺术新锐联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3:36  消息来源:


艺术生成——又见.数字艺术新锐联展动态海报

2023年3月24日下午1时,由辽宁省设计学类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辽宁出版集团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联合主办的《艺术生成——又见·数字艺术新锐联展》隆重启幕。展览由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与仁恒居共同打造。

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赵璐、鲁迅美术学院院长助理王子源、辽宁省家居协会会长祖树武、辽宁省家居协会副会长白虹、仁恒置地集团沈阳商业项目总经理马铣鍚、深圳显君设计机构创始人郭显君、辽宁美术出版社社长彭伟哲、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书记王凯、鲁迅美术学院学生处处长董立文、鲁迅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主任张丹、鲁迅美术学院附中书记韩丽萍、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旺、鲁迅美术学院附中副校长刘文斌、南京一校沈抚示范区分校校长王凯、润东传媒北方设计力量创始人于海峰等莅临仁恒居·国际美学艺术中心与高校师生、媒体和家居行业协会、艺术爱好者共同观展。

到场的高校师生、媒体和家居行业协会、艺术爱好者合影留念


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中英数字媒体(数字媒体)艺术学院院长赵璐教授致辞

启幕仪式上,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赵璐教授致辞。她谈到,此次展览将艺术生成的维度带入城市公共空间,使数字艺术走向生活,拓展数字艺术的时代性与感知力,使广大市民自觉接受数字文化的熏陶,使文化充盈生活、使学术指引实践、使艺术滋养心灵。本次活动同时也是打造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和国际“设计之都”目标任务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通过多元的数字艺术形态激活城市空间,将数字艺术融入市民生活的核心结构,创造“诗意的栖居”。这种介入城市生活的方式为数字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艺术作品与市民之互动、沉浸、生发必将塑造时代艺术之场,科技、艺术、商业、公共文化的联动使数字文化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


郭显君先生

鲁迅美术学院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企业导师、特聘教授、深圳显君设计机构创始人郭显君先生发表开幕感言。他表示十二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是一次具有突破性的设计艺术实践,更是一次“艺术生成”的时代现场。青年艺术家们以内观“外化于形”与观者“外观于心”形成内外交融碰撞,是视觉与被视觉的融合,是一次设计哲学的视觉艺术实践。仁恒居的商业艺术环境更是触发了人域场的交融,让数字化审美延伸到更为广阔的时空之中。


仁恒商业综合体项目总经理  马铣鍚先生


仁恒居市场推广总监  杨帆主持开幕式

最后,仁恒商业综合体项目总经理马铣鍚发表讲话,他介绍到,仁恒居·国际美学艺术中心一直以开放热烈的态度,致力于打造有品位的艺术生活圈层,与文化艺术界学者们共探艺术生活的未来。

本次展览既是中英数字媒体艺术学院研究生工作坊的教学成果,也让大家从一个侧面见证了沈阳作为进军世界“设计之都”的潜质和魅力。




“艺术生成——又见·数字艺术新锐联展”


展览时间

2023年3月24日-2023年4月27日

展览地点

仁恒居·国际美学艺术中心





前言


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又见为观,有观点、观念、观看、观感、观自在等概念。是内观于心、外观于形;是自我观、他者观;是所视觉与被视觉;是每一个人都有的一种内外观⋯⋯无论是元宇由、还是近日十分火爆的GPT-4、如果用一个汉宇来阐释那应该就是 “观”,观宇宙、观未来、观所能观、观所不能观、又见一新境界、又见所不能见。

本次参展的数字艺术新锐艺术家,年轻且富有活力,有热情奔放的、有性格内向腼腆的,但他们都有着丰富的内心及独特的灵魂,有着对自然敏锐的感受力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每个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他们在短暂的十二天内;观世界、观自己,直指真心,又见本我、外化于形。运用AE、C4D、TD、全息投影、动作捕捉、Unity游戏引擎及艺术装置等数字艺术手段有机组合,呈现出独具个性的“艺术生成”态。

展览甄选的十二位艺术家的八件作品,是一次设计艺术实践更是开启了一次艺术与商业融合的创新模式。艺术家以内观“外化于形” 与观者“外观于心”形成内外交融碰撞,是所视觉与被视觉的融合,是一次设计哲学的艺术实践。传递出具有时代特征的艺术奇境、艺术之美、创造之美。作品虚实相生,动静结合、以超现实主义,符号学的意蕴阐释着生生不息的东方精神。


                                                                                                           郭显君

2023年3月21日于鲁迅美术学院



“艺术生成——又见·数字艺术新锐联展”

部分作品展示


现场展示



艺术指导

郭显君


策展人

杨帆

媒体支持

肖珣


策展助理

朱冉   蒲彦霖




参展青年艺术家


白雨禾   姜    薇    李贺珏    刘    涛

刘雨婷   马倩倩    宋德奥    陶怡然

王荣贺   王泽生    谢朝阳    于    净